26.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Audi R8 LMS 杯即將登陸上海總冠軍爭奪戰愈加激烈


總冠軍頭銜的爭奪依然激烈,競爭對手眾多,其中之一是暫列第二的、OD Racing車隊車手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79分)。本賽季,這位馬來西亞車手已經四度登上了杯賽領獎臺,正熱切渴望收穫他的首場比賽勝利。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車手程叢夫僅落後2分,這位中國明星車手在第四回合鈴鹿站的勝利令他閃耀回歸。三輛領先賽車均由Absolute Racing提供賽事服務。

上海站的兩回合比賽上,19歲的年輕新秀德賴斯·凡索爾(Dries Vanthoor)將首次登陸杯賽,代表由WRT提供賽事服務的嘉實多車隊出戰。


第七、第八回合是奧迪R8 LMS杯2017賽季的倒數第二站,這個賽事週末同時也是奧迪運動嘉年華的一部分。奧迪品牌在華合資夥伴一汽-大眾奧迪將攜全新奧迪RS 3車型和奧迪TT RS車型登陸奧迪運動嘉年華,並正式向中國市場發佈這兩款新車。

在本個上海站賽事週末,同場還將舉行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多輛奧迪R8 LMS GT3賽車將參加該賽事第七、八回合的競逐。

“上海站賽事週末將是奧迪客戶體驗品牌系列高性能量產車和賽車的絕佳機會,將突顯奧迪運動的核心之所在:born on the track, built for the road(驕傲於賽道,桀驁於街道),”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

在杯賽連續六個賽季回歸上海奧迪國際賽車場之際,上屆冠軍熊龍(Alex Yoong)已在這個賽道創造了五次勝利的杯賽紀錄。本賽季,這位馬來西亞前一級方程式車手代表奧迪R8 LMS杯車隊出戰,他渴望能在此再下一城。


本賽季伊始,年輕小將與經驗老將之間的激烈競爭便貫穿了整個杯賽賽場。奧迪泰達車隊的21歲小將唐偉楓(Shuan Thong)僅以1分之差落後于熊龍,這一現實無疑說明了競爭之激烈。唐偉楓和熊龍的賽車均由Phoenix Racing Asia提供賽事服務。緊隨其後的是由KCMG服務的Champion Racing Team車手、同為21歲的愛沙尼亞小將馬丁·魯普(Martin Rump)。上個賽季,他曾在這一中國一級方程式賽車場上勇奪三場杯賽勝利。

奧迪韓國車隊的柳慶旭(Kyong-Ouk You)本賽季遇到了諸多挑戰。上一站韓國站比賽中他在家鄉粉絲面前狀態有所回升,希望在這站比賽中能夠延續這一勢頭。


德賴斯·凡索爾也加入到這場榮譽與冠軍的角逐之中,他的哥哥是國際汽聯GT世界盃冠軍車手勞倫斯·萬索爾。此前通過卡丁車與單座賽車,他磨練了自己的賽車技術。在年僅18歲時,他便在GT級別比賽中嶄露頭角。此後很短的時間之內,這位年輕小將便贏得了2017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LMGTE AM組別的冠軍,並在上個月代表比利時奧迪俱樂部WRT車隊,在匈格羅寧賽道上取得了他的首個寶珀GT衝刺系列賽的賽季冠軍。萬索爾的下一個計畫,是在奧迪R8 LMS杯賽的亞洲首秀上,繼承哥哥的衣缽並證明自己的賽車實力。

奧迪R8 LMS杯Am+組別中,新晉中國車手陳維安積89分,領跑積分榜,這位21歲的陝西天石車隊小將在四場比賽後一躍成為榜首,拿下兩場比賽冠軍,並在另兩場中以前三的成績完賽。Am+組別衛冕冠軍、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的李勇德(Jeffrey Lee)以72分的成績與陳維安保持競爭態勢,這也再次顯示出雄心勃勃的新車手與經驗豐富的老將之間的激烈爭鬥。

泰國車手布瑞特·比榮巴迪(Bhurit Bhirombhakdi)自日本站加入杯賽角逐,代表Singha Plan-B Motorsport車隊持續領跑Am組別。Milestone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孫竟祖將在上海站回歸,參加連續兩場的比賽,而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的馬來西亞參賽選手來Lim Keong Wee,也將代表奧迪香港車隊出戰,完成杯賽首秀。

第七回合資格賽將於9月9日週六10:40舉行,正賽將於當天14:05開始。第八回合資格賽將於9月10日周日9:50開始,當天14:45將舉行為時30分鐘的正賽(上述時間均為北京時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