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將為全新R8推出嶄新鐳射頭燈

audi-r8-2015
奧迪宣佈下一代全新R8* 將採用可選配鐳射遠光組件的全新LED頭燈,是應用於該跑車型號的眾多嶄新科技之一,令全新R8成為高級跑車的表表者。

全新R8為高性能跑車定下新標準,而其頭燈科技亦絕非例外。作為選配裝備,該型號的最新版本具備裝有鐳射光點的遠光頭燈,特別之處在於其細小而高密度的發光二極體所產生的巨大能量,射程比普通LED遠光頭燈高出接近兩倍。

每邊頭燈都有一組以四顆高密度鐳射二極體作為光源的組件,將四顆藍光鐳射燈發出的光束合而為一,再透過轉換器藉由螢光粉吸收藍光並與轉換器所發出的黃光混合,因而投射出高密度的白光。鐳射頭燈發出的藍光正是其特別之處。LED頭燈則為全新R8的標準設備,所有照明功能都由每邊頭燈內的37顆LED運行。

鐳射遠光頭燈在2014年夏季首次登場,配置於奧迪R8車系的量產型R8 LMX,而早前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R18 e-tron quattro 賽車亦有配用此照明技術。鐳射燈是奧迪一系列創新照明科技中最新的生產技術。品牌早於2004年已首次把LED照明技術引入市場,於當時推出的Audi A8L W12*型號中配用了LED日間行車燈。多項汽車照明技術如LED日間行車燈、 Matrix LED頭燈及鐳射遠光頭燈等均完美展現奧迪「尊貴」、「動感」及「進取」的品牌特質。

各型號之綜合油耗數字如下:
Audi R8:
每百公里綜合油耗:14.9 – 12.4升 **
每公里碳排放:349 – 289克**

*Audi A8 L W12
每百公里綜合油耗:11.3升
每公里碳排放:264克

註:各型號之油耗及碳排放會因選用的輪圈及輪胎而有所出入。除有效的燃油運用外,亦受駕駛習慣及其他非技術因素影響。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