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Audi R8 LMS 2016 將於上海展開本賽季巔峰對決


Audi R8 LMS盃2016賽季收官之戰已進入倒計時階段,激動人心的週末賽事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上海Audi 國際賽車場全面展開。屆時將決出Audi R8 LMS盃第五個年度總冠軍,觀眾還將目睹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倒數第二站 – 上海6小時耐力賽的精彩場面。

“Audi R8 LMS盃第五個賽季可謂看點十足,為爭奪冠軍持續上演跌宕起伏的拉鋸戰。如今,一切都將在這個賽事週末塵埃落定,這也是摘桂的最後機會。”Audi 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古博(Bernd Goeres)表示,“與此同時,我們也迎來了Audi 賽車運動家族的榮耀時刻:Audi R8 LMS和R18 e-tron quattro賽車將比肩馳騁同一條賽道,向中國觀眾充分展示頂尖的Audi 科技與運動激情。”收官戰即將打響,排名前五位車手均有望衝擊盃賽年度車手總冠軍。效力于MGT Team by Absolute的皮卡裡耶路(Alessio Picariello)目前以151分暫居積分榜榜首,並以3分的微弱優勢領先Audi 泰達賽車隊的衛冕冠軍熊龍(Alex Yoong)。

audi-r8-sms-2016-final-03
這兩位實力猛將之間的纏鬥貫穿整個賽季,截至目前的十回合比賽中,有九場比賽後的積分排名都是緊追緊咬,難分伯仲。自第二個賽事週末後,兩位車手數次交替領跑積分榜,競爭異常激烈。迄今為止,熊龍在每個賽事週末都登上了領獎臺,如果想成功實現盃賽史無前例的年度車手三連冠,他需要在本週末繼續這一輝煌戰績。在他身後躍躍欲試的是來自嘉實多賽車隊的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137分),這位瑞士前DTM明星車手在上個月的臺灣賽事週末跑出了參加盃賽三年以來的最佳成績,並期待以巔峰狀態迎來最終的年度總冠軍爭奪戰。Audi 香港車隊的李英健(Marchy Lee,117分)和Champion Racing Team的馬丁·魯普(Martin Rump,110分)與前三位車手共同佔據了積分排行榜前五席。

但目前看來,即使在接下來的雙回合比拼中獲得連勝,他們也未必可以穩登年度車手總冠軍寶座。上個賽季的年度亞軍車手、來自一汽-大眾Audi 賽車隊的程叢夫本賽季遭遇強勁挑戰,此前的獲勝喜悅未能成功延續。這名中國車手目前排名積分榜第六位,如何運用經驗在接下來的最後兩場比賽中征服這條5.5公里長的賽道並躋身前五名,讓我們拭目以待。

在非專業車手的紳士盃冠軍爭奪中,來自中華臺北大眾Audi 車隊的李勇德(Jeffrey Lee)在第九回合便牢牢鎖定勝局,提前摘得本賽季紳士盃車手年度桂冠。但值得期待的是,紳士盃亞軍、季軍尚未定論,將從效力EN Sport by Absolute的文森特·弗利萊德(Vincent Floirendo,124分)、絕對車隊(Absolute Racing)的兩名車手孫竟祖(110分)和黃錦章(Johnson Huang,104分)之間決出。


本周日,世界耐力錦標賽2016賽季倒數第二場比賽將二度造訪亞洲賽道。攜7號、8號Audi R18 e-tron quattro賽車出戰的Audi Sport Team Joest目前位列積分榜次席,車手和車隊技師們將一同力爭在上海再博好成績。為助力Audi R8 LMS盃巔峰決戰,九次稱霸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Audi 傳奇車手、“勒芒先生”湯姆·克裡斯滕森(Tom Kristensen)將以嘉賓身份親臨上海,共同見證2016賽季終極戰果的揭曉。本賽季將在盛大的“英雄之夜”頒獎慶典和晚宴中最終落下帷幕。

Audi R8 LMS Cup Thailand
屆時,本賽季年度車手總冠軍、非專業車手紳士盃總冠軍和大師盃總冠軍,以及車隊總冠軍等獎項,都將在晚宴逐一頒發。Audi R8 LMS盃排位賽將於11月4日(星期五)下午14:35打響,圈速排位前八名車手的超級杆位爭奪緊隨其後;11月5日(星期六)上午10:20第十一回合正賽開賽,同天下午14:45將進行最終第十二回合的正賽角逐(以上所有時間均為上海當地時間UTC+8)。作為Audi 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項目的一部分,Audi R8 LMS盃由Audi (中國)籌辦,並與一汽-大眾Audi 、Audi 香港、Audi 韓國、Audi 臺灣和Audi 馬來西亞緊密合作。盃賽還獲得嘉實多、米其林、萬事達卡、CTVS和auto motor und sport的鼎力支持。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