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Sport 研發 Audi RS 3 LMS 賽車版本 $99,000 歐元起

porsche-gt-world-cup-2016
Audi Sport將負責奧迪在Audi Sport品牌下的高性能R系及RS系的研發。Audi Sport行政總裁Stephan Winkelmann指:「奧迪一直以來都非常投入賽車運動的發展。Audi Sport客制賽事部門憑藉Audi R8 LMS,在短時間內就已經成功代表車廠參與世界耐力錦標賽及德國房車大師賽,並同時建立完善的客制賽事項目。Audi R8 LMS亦順理成章成為同級最暢銷的型號。我們在Audi RS 3 LMS上亦有同樣的計劃,為客戶帶來難得的機會,嘗試令人難忘的賽車體驗。」

audi-rs-3-lms-launch-2016-hk

Audi RS 3 LMS是Audi Sport客制賽事部門為嶄新的TCR系列賽而研發的型號。除了獨立的TCR國際賽外,其中一部分的賽事亦會於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期間舉行,而有越來越多的本地TCR賽事成立外,主流的耐力賽如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亦已加入TCR級別。

Audi Sport客制賽事總監Chris Reinke說:「TCR賽事的發展潛力甚至比GT3賽事更大。單於2016年,就已經有10個橫跨18個國家的TCR系列賽,將來陸續增加更多賽事。透過TCR版本的RS 3,我們亦希望伸延品牌的足跡至未有舉行GT3賽事的國家。因TCR賽車的費用較低,我們希望藉此為Audi Sport吸引更多新顧客。於賽事支援及零件供應方面,這批新顧客將會受惠於我們由2009起藉由Audi R8 LMS所累積、並獲眾多GT3客戶讚譽有加的豐富經驗。」

Audi R3 LMS的0-100km/h加速更只需4.5秒完成,極速可達240 km/h。在TCR賽事的專用版本上,其2.0公升四汽缸TFS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達330hp。

於安全性上,Audi Sport客制賽事部門亦絕不鬆懈。全面的安全性配備包括符合國際汽聯要求的安全油缸、安全車架、PS3安全座椅、座位兩側的安全網及與Audi R8 LMS同等規格的逃生口。

Audi Sport客制賽事部門將於今年12月,亦即是於2017年主要TCR系列賽季開始前,向顧客交付首批Audi RS 3 LMS賽車。配備6前速賽車波箱的TCR版本售價為129,000歐元(未連稅),而club sport版本的售價則為99,000歐元(未連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