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Audi RS Q3 概念車 北京車展首次發布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北京車展)將於 2012 年 4 月 23 日至 5 月 2 日假 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本年度北京車展,Audi的主題展車是以Q3 為藍本的 RS Q3 概念車。這款強調性能表現藍色塗裝的Audi RS Q3概念車,配上2.5公升TFS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360hp(265kW)。為了突顯其截然不同的運動個性,車體高度更降低了 25mm。設計師強調視覺細節,以此探索Q3車系各方面的潛力。

強悍的車頭造型
以拋光外框處理的鋁質面罩,配合黑色凹陷蜂巢狀格型網面的家族式面罩設計,嵌入了 RS Q3 徽章,而面罩的正下方則鑲嵌了銀色的大型quattro 字樣徽章。透明燈罩下是深沉暗黑的車頭大燈,配以暗色鍍鉻配件及碳纖維複合物料飾件組成,以強調Audi RS Q3 概念車的視覺元素。重新設計的前泵把結合兩邊大型進氣口,分別用上凹陷蜂巢狀網面及碳纖維物料結構,以碳纖維複合物料製成的車頭擾流器設於下方,外層塗上啞黑色,與藍色車頭形成強烈的對比效果。


一體化的車頂及車尾
其實這種以黑色和藍色對比的設計概念,可謂貫徹於整輛 Audi RS Q3 概念車身上,不論是在車門和窗邊的裝飾條,還是輪圈外殼上都可以見到這種設計精神。例如:側鏡的外殼用了黑色碳纖維製成,與啞光鋁質飾條的側窗對比。伸展車頂線條作為車頂的擾流。為了營造完整的視覺效果,這個擾流器採用與車身相同的顏色,都是帶有輕微黃色調的Ordos Blue。車尾部分以較低的泵把帶出具有運動感及棱角分明的形態,結合了兩個大橢圓形排氣管的車尾散流器從車底微微向上伸展。而尾燈則同樣以晶瑩透明外罩結合深沉色調作為句號。

車廂延續藍黑對比
Audi RS Q3 概念車的車廂透過玻璃天窗採集充裕的光線,令黑色為主的整個車廂增加不少氣氛。車廂頂、地毯、儀錶及主要的座椅表面等的黑色結構,都用了高級的Fine Nappa 皮革,與深藍色的Alcantara 物料在視覺上形成強烈的衝擊。
車廂藍色的部份與碳纖維飾板所形成的對比,又是另一種別開生面的視覺效果,如中控台上就用了明亮的藍色玻璃纖維物料作為飾板。多功能軚盤上的按鈕配以鋁質銀框裝飾,並同樣以明亮的玻璃纖維物料作為配襯。門板上用了鮮藍色的Alcantara 裝飾;而用了黑色Velvet 反皮包裹的軚環,除了不易藏污之外,亦能提供極之良好的握持感。在所有RS 型號中,車門內飾都有輕量化設計的視覺特色。最特別的是今次的儀錶刻度,都用了中國數字來代替一般常用的阿拉伯數字。在儀錶板、座椅靠背、門邊踏板及地毯上都設有RS Q3 的字樣,以茲識別。在引擎艙內亦充滿了強烈的運動化氣氛,如配上紅色缸頂的五汽缸直列引擎,以碳纖維飾板包圍,兩旁另設散熱氣口。引擎編排仿照賽車的慣常做法,在每顆火花塞蓋上都刻有汽缸編號。還有用上賽車化的風隔,外殼是鋁合金製成,而入氣導管則以不銹鋼製成,剛陽味十足。


強調性能表現的動傳系統
剛猛的2.5 TFSI引擎,分別由汽油直噴及渦輪增壓兩種Audi 重要技術結合而成。以2,480cc 的排氣量計算,它能產生最大功率達360hp(265kW),能在5.2秒內完成0-100km/h 加速,而最高時速更可達 265km/h。配備7前速 S tronic 波箱及quattro 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設定主要以前輪輸出扭力,而當系統察覺前輪打滑時,即時會以稠液多片離合器來把適量的扭力輸送到後輪去。Audi RS Q3 概念車的鋁合金輪圈採用別具動感的RS Q造型設計,尺寸為8.5 J x 20。以光亮的正面襯以側邊的啞面設計,形成更強烈的立體感,並配上255/30 低扁平率的跑車化RS 型輪胎。

請密切留意 Car1.hk 第一手現場直擊報導,詳情請留意主網和 Facebook Fans Page

2012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活動詳情:
日期︰4 月 23 – 5 月 2 日
地點︰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
活動詳情︰
4 月 23 日、24日為新聞媒體日,僅對境內外新聞媒體開放
4 月 25 日、26日為專業觀眾參觀日
4 月 27 日至 5 月 2 日為公眾參觀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