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奧迪運動亞洲盃賽事規章正式公布


全新設立的奧迪運動亞洲盃公布了完整的賽事規章,將這項全賽季比拼的所有細節公之于眾。奧迪個人車手在參加亞洲領先的系列賽或標志性的單場比賽時,將贏得奧迪運動亞洲盃規章體系內的相應積分。駕駛奧迪運動客戶賽車部門賽車的車手將在亞洲地區加入這一首創性獎項的爭奪,其中表現最突出的車手將收獲現金獎勵,而駕駛奧迪R8 LMS GT3賽車且積分排名前三位的車手則將獲得由奧迪全力贊助的參賽名額,出征2021鈴鹿10小時耐力賽。

“奧迪運動亞洲盃將用來激勵本地區所有奧迪個人車手。這些車手是奧迪客戶賽車平臺的骨干力量,”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這些在亞洲參加不同級別賽事、駕駛不同類別賽車的奧迪客戶車手將首次競爭同一獎項,他們在爭奪獎盃的同時,還將在亞洲各項賽事中得到行業領先的備用零件和技術支持。”

所有國際汽聯認證的銅級車手或個人車手,無論駕駛奧迪R8 LMS GT2、GT3、GT4或奧迪RS 3 LMS賽車,只需參加符合賽事規章的任何系列賽或單場比賽,都會自動加入奧迪運動亞洲盃競逐。車手或車隊無需注冊參賽,只需提供每次比賽的成績。車手在2019年11月18日-2020年11月22日期間參加的所有比賽,都將計入這一獎項的積分體系。

目前,在2020賽季中共有12個系列賽和三項單場比賽符合賽事規章。每位參加比賽并順利完賽的奧迪客戶車手都將獲得相應積分,根據最終獲得的全場名次或組別名次決定積分多少,以更優成績為準。每場比賽的冠軍車手將獲得15分,而排在11名或更低名次的車手只收獲1分。

基于不同比賽級別和所駕駛的不同賽車類型,每項系列賽或單場比賽都被賦予一定系數或倍數。車手在每場比賽收獲名次后所得積分,將與該系列賽或單場比賽的相應系數相乘。例如,車手若在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中獲得GT3組別全場冠軍,則需用15分乘以該系列賽的相應系數66。而對于2020鈴鹿10小時耐力賽這樣由世界頂級職業車手和廠商參加的耐力賽事,其GT3組別冠軍所得系數為144,Pro-Am組別系數為108,而Am-Am組別系數則為72。

如果個人車手搭檔駕駛一臺賽車,例如參加Am-Am組別競逐時,每位車手都將拿到此臺賽車所獲名次對應的全部積分。而對于Pro-Am車組,只有Am級別車手才能根據賽車所得名次收獲相應積分。

除此之外,個人車手在收獲系列賽車手總冠軍或組別總冠軍,且該系列賽舉行過不少于三場比賽的情況下,將獲得額外冠軍積分獎勵,這項獎勵與贏得各自組別單場比賽冠軍的分數相同。

奧迪運動亞洲盃獲勝者將收獲獎盃和冠軍頭銜以及50,000歐元現金獎勵,亞軍將獲得35,000歐元、季軍則將獲得15,000歐元。此外,駕駛完整配置GT3賽車參加2020全季比賽并最終積分位列前三名的車手,將在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的全力支持下,組成一支車隊出征2021鈴鹿10小時耐力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