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Audi Sport 紐約國際車展展出全新 R8 LMS GT4 賽車


奧迪在紐約國際車展展出全新Audi R8 LMS GT4賽車。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的增長強勁,並先後於2009及2015年推出第一及第二代 Audi R8 LMS GT3賽車,並緊接於2016年推出RS 3 LMS賽車以備戰TCR系列賽事。Audi Sport現在再下一城推出GT4賽車,為旗下高性能型號再添一員。

Audi R8 LMS GT4 賽車是以量產型號作賽為目的而研發,並根據Audi R8 Coupé V10而設計,擁有強勁性能兼非常安全。同時,這款賽車的定價相宜而且保養成本較低,適合業餘車手擁有,除了符合GT4賽事規例以外,更秉承由半個世紀前開始、高級量產跑車均以GT 跑車為藍本的傳統。


車迷將可以在5月25到28日舉行的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見證以量產型號為藍本的Audi R8 LMS GT4作首度亮相,而新車更為品牌開拓全球賽車運動當中另一個發展急速的範疇。GT4賽車發源自歐洲,由今年起其規模將擴展至北美、亞洲、澳洲及歐洲等地。Audi Sport GmbH 行政總裁Stephan Winkelmann就指:「現時全球可供GT4賽車參與的系列賽已有13個。Audi Sport GmbH一直是為GT3及TCR客制賽事提供賽車的領先品牌之一,而現在正是適當的時機集中發展GT4級別。奧迪在這些類別的蓬勃發展、加上我們的賽車及各個量產型號的共通基因,正彰顯我們致力成為高性能組別當中的真正全球品牌。」


Audi R8 LMS GT4的組件有超過六成都與量產型Audi R8 Coupé相同,並同樣於Böllinger Höfe工廠出產。購買新賽車的顧客因此可於定價及保養成本上受惠。


Audi Sport現正準備於2017賽季正式推出GT4型號。這款賽車的最高馬力輸出可達495匹,但需因應賽事的規定調整最終核准的動力輸出及獲得出賽資格。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主管Chris Reinke將帶領團隊於2017年下半年準備賽車投產,並於年底前送到首批客戶手上。

Audi Sport以遍佈全球的網絡為R8 LMS GT4賽車的客戶提供零件運輸及專業支援等服務。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之前已於四大洲為GT3項目打好基礎,並一如RS3 LMS,沿用該網絡為GT4的客戶提供支援服務。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