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Trimaran 混合動力概念快艇


Audi Trimaran 是德國籍設計研究生 Stefanie Behringer 的畢業設計項目,是次項目獲得德國慕尼黑 Audi 概念設計工作室的合作及帶領,將品牌的特質︰Progressive, Sporty 以及 Sophisticated融入設計中。雖然Audi並未有計劃把 Audi Trimaran 進行投產,但 Audi Trimaran 仍不失為一個引人注目的設計項目。


Audi Trimaran 是一個全新的設計概念,採用三桅帆船架構設計的三體式船身,把兩首小型噴射式水上摩托車隱藏在快艇的船身兩側。為了達到最佳的流體力學效益,船身採用了流線化的設計,從俯視圖來看,有點類似三叉戟的造型。Audi Trimaran 的主要動力系統來自於主體快艇的兩個高效能及輕量化設計的 V12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每具引擎可提供 500hp 馬力輸出;而兩首小型噴射式水上摩托車則是電動馬達驅動,每具電動馬達可額外提供 100hp 輸出的輔助動力,因此讓這款快艇擁有高達 1,200hp 的總輸出,估計最高速度可達 40 海里(約75km/h)。主體快艇側的水上摩托車除可用作固定快艇船身,也可以成為主引擎之外的輔助動力系統,協助主體快艇提升最高達 8 海里(約15km/h)的行駛速度。例如在海灣或港口行駛,主體快艇可以單獨使用電力驅動,從而達到無廢氣或噪音排放的效果。


Audi Trimaran 的船身長 15 米,闊 6.4 米。小型噴射式水上摩托車的船深只有 58 厘米,能讓用家在淺水區域暢通無阻。甲板上可容納 12 人,而船艙內可容納 4 人。若將船桌翻下,可再容納多 2 人。


三體式船身設計的最大優勢是具效率,其非常纖細的船身設計,有助減低在水中的阻力,令船隻行駛時極具穩定性及能安靜平穩地停泊。當快艇的行駛速度達到 30 海里,兩個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同時驅動,小型噴射式水上摩托車的電動引擎除輔助加速外,亦能減低油耗。與此同時,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亦為電動引擎進行充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