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唐偉楓代表奧迪運動(亞洲)出征全新奧迪運動 TT 盃

ttcuppreview-1
首屆奧迪運動 TT 盃將於本週末在德國房車大師賽(DTM)期間拉開戰幕, 在霍肯海姆賽道上舉行兩個回合的角逐。 奧迪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劃的香港車手唐偉楓(19歲)是參賽車手之一,屆時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將全力支持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參賽。

除了奧迪運動 TT 盃外,唐偉楓也將攜手奧迪運動 TT 盃的教練Markus Winkelhock和2012年奧迪R8 LMS盃冠軍李英健並肩出征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 下月,唐偉楓和李英健更會搭檔2014年奧迪R8 LMS盃冠軍熊龍(Alex Yoong)和中國著名車手程叢夫組成首支亞洲團隊參與紐博格林 24 小時耐力賽( 24 Hours of Nürburgring )。

唐偉楓將駕駛融合奧迪R8 LMS盃元素塗裝的賽車征戰 TT 盃和寶珀耐力系列賽。 2015年對唐偉楓而言是重要的一年,他的賽車生涯規劃象徵著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部門加入奧迪運動全球頂尖項目的重要里程碑:奧迪運動將持續培養有潛力的亞洲年輕車手,並為他們提供晉升至全球頂尖賽事的機會。

奧迪運動 TT 盃的參賽名額只有 18 個,但報名人數卻多達 165 人。 車手們必須通過由Markus Winkelhock、勒芒冠軍車手馬可•沃納(Marco Werner )和前拉力賽車手Sepp Haider組成的評審團負責的甄選才能成功進入比賽。 唐偉楓最後脫穎而出,連同其他來自12個國家的年輕車手入圍奧迪運動 TT 盃。 作為國際汽聯的國際跑車系列賽事,奧迪運動 TT 盃將在德國房車大師賽期間舉行,首個賽季包含了12個回合、共6個比賽週末的角逐。

屆時,唐偉楓將駕駛 8 號 TT 盃戰車馳騁歐洲多條賽道。 賽事容許參賽者有限度地調校賽車的設定,包括前後穩定杆、牽引力控制系統和差速器。 車手也可自行調整輪胎充氣壓力。 奧迪運動TT盃旨在培養全球各地的年輕車手,希望通過全方位的培訓,讓車手學習到有關賽車的各方面知識。

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 Rene Koneberg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唐偉楓本賽季亮相全新的奧迪運動 TT 盃。 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志在發展亞洲賽車運動,將持續支援和培養如 唐偉楓般年輕具實力的車手。 通過青年車手發展計劃,我們將為年輕車手提供寬廣的發展平台,包括參與全球頂尖賽事的機會。 」

目前除了積極備戰 TT 盃外,這位年輕新星也在忙於準備 5 月 14 日 -17 日揭幕的紐博格林 24 小時耐力賽。 上週末,唐偉楓、李英健和程叢夫參與了VLN耐力錦標賽的4小時比賽,為征戰堪稱「綠色地獄」的紐博格林賽道作最後準備。 這條賽道位於德國,全長25公里,由北賽道和紐堡郊區附近的F1賽道所組成,三位亞洲賽車精英最終順利摘取第10名的成績。 而三位車手在上月舉行的紐博格林6小時選拔賽中也初試身手,與其他77支實力強勁的車隊展開了首次較量,最後為奧迪賽車運動體驗車隊收穫了第八名的佳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