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賓利絕對車隊斬獲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桂冠

bentley-adderly-fong-gt-world-cup-2016-03
作為全球最重量級的GT3賽事,國際汽聯GT世界盃近日在澳門展開激烈對決。最終,駕駛賓利歐陸GT3賽車的中國香港車手方駿宇(Adderly Fong)為賓利絕對車隊贏得國際汽聯 GT世界盃非製造商組冠軍。

代表賓利絕對車隊出戰的26歲中國香港車手方駿宇,在上週末的比賽中為觀眾帶來驚喜。除在第一場自由練習賽中發生輕微碰撞外,其餘比賽中,他憑藉快速、安全和自信地駕駛技術,在全世界最具挑戰賽道之一的澳門東望洋街道賽道上,成功完成了全長6.12公里的競逐。

bentley-adderly-fong-gt-world-cup-2016-01
經過緊張激烈的練習賽,共有23名車手取得了排位賽資格。其中,方駿宇的單圈成績排名第八,在非製造商組中拔得頭籌。隨後進行的排位賽,他更是勢不可擋,在巧妙避開事故車輛後,始終穩居第一陣營,並不斷提升自己的領先優勢,在獲得總排名第五名的同時,更是代表車隊奪得非製造商組別的車手杆位。

即使優勢明顯,但方駿宇在正賽中依然保持冷靜,規避潛在的撞車風險。

bentley-adderly-fong-gt-world-cup-2016-02
“比賽前,我的目標就是要遠離護欄,避免與車輛發生撞擊,從而確保我在非製造商組中的領先地位。” 方駿宇在賽後媒體發佈會上表示,“非常感謝賓利歐陸GT3帶給我的澎湃動力,同時也很感謝賓利絕對車隊的隊友們,你們優異的表現,為我贏得冠軍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今年賓利絕對車隊可謂派出最強參賽陣容,不過這條澳門經典的狹窄街道賽道,卻再次證明了它的高難度。在今天正賽的第二圈,寶馬車隊車手因在漁翁彎(Fisherman’s Corner)發生事故導致安全車出動,比賽被第一次叫停。恢復比賽後不久,領先的奧迪賽車車身失控,撞向護欄,比賽不得不提前結束。

“非常遺憾今天的正賽沒能最終完成。”賓利絕對車隊總監Ingo Matter先生表示,“但是,我們還是非常高興能夠贏得國際汽聯 GT世界盃非製造商組別的冠軍。方駿宇今天的表現非常出色。他成熟、自信而又富有激情的極速駕駛,確保了車隊的最後勝利,這也是我們在2016賽季拿下的又一項冠軍。”

在贏得本次國際汽聯GT世界盃非製造商組別冠軍之前,賓利絕對車隊還囊獲了包括2016年GT 亞洲系列賽車隊總冠軍等在內的多項賽車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中,賓利絕對車隊首次參加,便以絕對優勢獲得雙料冠軍。

“賓利絕對車隊在帶領我們一步步地奔向巔峰。”賓利汽車的賽事總監布萊恩·格西先生(Brian Gush)評論說,“我們也要感謝對手,正是由於他們的強勁挑戰,才讓我們能夠在這個週末欣賞到如此精彩紛呈的比賽。祝賀方駿宇和賓利絕對車隊取得極其傲人的成績,我們期待著他們在下個賽季再創輝煌。”

2016賽季已經全部結束。接下來,賓利絕對車隊將全力備戰新賽季的亞洲勒芒系列賽,該項賽事將於1月8日在泰國武裡南國際賽車場燃擎開戰。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