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賓利絕對車隊富士站後領先 GT 亞洲系列賽

bentley-gt-2015-japan-01
亞洲GT系列賽本週末在富士國際賽車場展開,效力賓利絕對車隊的來自香港的前奧迪R8 LMS杯冠軍方駿宇(Adderly Fong)和來自日本的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冠軍澤圭太(Keita Sawa)搭檔駕駛的賓利歐陸GT3戰車勇奪本賽季第二次勝利。二人很快地從星期六第五回合的失誤中恢復鬥志,並在第六回合收穫冠軍佳績。澤圭太更是在家鄉31,000名粉絲的面前奪得這次榮譽。目前賽季已經進行至中段,賓利絕對車隊延續上個比賽週末的勢頭,雄踞車隊積分榜榜首。

bentley-gt-2015-japan-02
除了方駿宇和澤圭太這對搭檔的優勝外,賓利絕對車隊另外兩輛賽車的表現和非常矚目:英國車手塔比(Duncan Tappy)和香港車手楊焯興(Jacky Yeung)搭檔駕駛的77號戰車在第五回合中以第五名的佳績創下他們在賽季進行至今的最佳成績。而來自西班牙的賓利小子索切克(Andy Soucek)和中華臺北車手李勇德(Jeffrey Lee)則領航駕駛7號賓利歐陸GT賽車,並在第六回合中取得第七位的好成績,塔比和楊焯興組合則在該回合中排名第八。

絕對車隊總監Ingo Matter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賓利絕對車隊在亞洲GT系列賽的中段已經收穫領先積分榜的傲人成績,同時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比賽中獲得第二次勝利。很高興可以看到楊焯興的進步如此驚人,而塔比也在第五回合取得第五位的優秀成績。我們目前的狀態非常好,相信在雪邦站長達三小時的雙倍積分耐力賽中,我們將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並把握這次機會,繼續延續佳績。”

bentley-gt-2015-japan-03
在競爭激烈的第五回合比賽開始時,第二排起步的索切克在富士賽道中長達1.5公里的直道上因後方對其的碰撞導致賽車損壞,最終無緣領獎臺。儘管索切克能夠繼續比賽,但為了盡力挽救排名和收穫積分而不得不回到維修區。

在同一回合中,駕駛8號賓利歐陸GT3戰車的澤圭太本在第六位發車,但因排在第五名的車手在滾動發車時需要回到維修區,使他上升至第五位起步。然而不幸的是,他和對手在過第一個彎時發生碰撞,結束了澤圭太的比賽。這位老練的日本車手曾經嘗試繼續參與賽事,但在過程中卻和另一位車手相撞。方駿宇本以第十位沖過終點,可惜被判30秒的懲罰,最終排在第十三名,領先索切克和李勇德隊一個排名。

經過第一輪排位賽的激戰,駕駛77號戰車的塔比在第五回合中於第五排發車,但很快趕上了速度。這位英國車將在比賽前段非常俐落,很快便沖上第三位,但是後來他被叫回維修區。天氣的變化使比賽開始時的綿綿細雨越下越大,比賽週末的挑戰性也隨之遞增。然而,楊焯興接過戰車後在雨戰中的表現非常專業,很快便奪回第三順位。比賽只剩下最後10分鐘,楊焯興分別被兩位強將超越,被迫讓出登上領獎臺的機會,最終以第五名完賽。儘管如此,這個成績依然是他與塔比在賽季進行至今最好的一次。

他們帶著這鼓舞人心的佳績邁向本週末第二個限時一小時的比賽。對在上一回合發生多次失誤的方駿宇和澤圭太而言,這次是他們補救的好機會。與此同時,駕駛7號賽車的李勇德因在排位賽中表現傑出而獲得第三排起跑。

方駿宇以驚人的速度和純熟的技術在頭一圈便由第九位飆升至第三位,隨機超越第二位車手,全速向帶頭的車手前進。終於,在賽事剛剛過半時,方駿宇成功佔據領跑之位。

方駿宇、李勇德和楊焯興均拼盡全力爭奪靠前的位置。儘管在比賽早段發生碰撞事故,李勇德仍然能夠繼續比賽,最終攜手索切克以第七名完賽。與此同時,楊焯興在這場衝刺賽中奮力搏鬥,而塔比則憑藉優秀的表現取得第六回合的第八名。

方駿宇及其勁敵同時返回維修區,不過還是經驗豐富澤圭太駕駛換上全新米其林輪胎的8號賽車再度取得領先。隨後,澤圭太和跑車名宿歐陽若曦碰巧又再同時返回維修區。這次則由歐陽若曦搶先領頭帶著日本車手澤圭太跑了幾個圈。

澤圭太開始對前方的歐陽若曦施加壓力,兩位展開了幾圈拉鋸戰,為觀眾上演了一幕幕血脈膨脹的精彩畫面。澤圭太曾一度嘗試超越歐陽若曦,但未能成功的他只能再度等待下個合適的時機。一圈後,澤圭太抓緊機會搶奪了領頭位置並迅速甩開後方群車,最後以超過11秒的差距沖過格子旗。

賓利絕對車隊將於9月4日-6日造訪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角逐亞洲GT系列賽的第七回合。這次回合賽也是賽季中第一場歷時3小時的耐力賽,並採用雙倍積分制。

bentley-gt-2015-japan-04
車手節錄
索切克(Andy Soucek,7號賽車)表示:“我對這個比賽週末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我們出征岡山時的排位是很好的。我在第一場比賽的發車順序是第四位元,但有一輛賽車在直路盡頭和我的車發生擦撞,賽車尾部受損導致我們無法呈現最佳表現。在第二場比賽中,李勇德在第六位發車,這本來使我們對這場賽事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最後因為某些原因,我們無法發揮速度優勢。我們檢查賽車並嘗試找到車子不對勁的原因。儘管我們最終以第七名完賽,但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名次。現在距離馬來西亞站的比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將會深入瞭解這個週末所發生的一切。“

方駿宇(Adderly Fong,8號賽車)表示:“第二次奪得冠軍的感覺非常好。我們的起步很好,我很快地就從第九位躍升至第二位。很難被超越,但是最終我還是做到了並且搶得領跑位置。經過昨天的比賽後,我們知道了自己只需做好分內事,保持穩定的表現並且避免犯錯。我之前只來過一次富士,所以這次再訪的感覺很棒,可以保持速度並且奪得第二次勝利。賽季才剛剛過半,我們必須繼續埋頭苦幹,認真準備以後的賽事。”

澤圭太(Keita Sawa,8號賽車)表示:“很高興可以贏得比賽。第六回合的賽事對我而言非常精彩。昨天因為我的失誤導致我們犯了錯誤,對此我感覺非常失望。但在昨天的懲罰後我希望在今天可以做出好的表現。我們在第九位發車。方駿宇的起步非常好,後來論到我上場時,我們獲得更換新輪胎的優勢。我在前幾圈時就知道歐陽若曦一定會比我們快,因為我們需要暖胎。但在輪胎準備就緒後,我知道我們的表現會更強、速度也更快。我對富士賽車場的賽道非常熟悉,我用了差不多兩圈就超越了他。在奪得領跑優勢後,我開始努力拉大與後方的距離。在最後的五圈中,我可以放鬆一點,將注意力放在減少賽車和輪胎的損耗上。能夠贏得這次比賽我感到非常激動。”

塔比(Duncan Tappy,77號賽車)表示:“這個比賽週末,尤其是對非常努力的楊焯興而言,可謂是向前邁進了一步。他的進步非常迅速,也幫助我們排到更靠前的發車位置。本週末的成績可以說是他接受訓練後將所學發揮並取得進步的最好證明。論到我的表現,在排位賽時的感覺有點奇怪,我們仍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在兩場比賽中我的速度都是很快的。在排位賽中,我們本有一個在濕地上將賽車的性能運用到極致的小機會,但這並沒有像我預期的那麼好。不過,這也讓我們遠離第一場比賽中前方的混亂場面,我在之後超越了幾位對手。”

楊焯興(Jacky Yeung,77號賽車)表示:“本週末非常精彩,也是我在本賽季中目前表現最好的一個週末。在塔比的幫助下,我進步了很多,同是打破了我對雨賽的恐懼。能夠在兩場比賽中分別奪得第五和第八我已經很滿足了!在第一場賽事中,我在超越塔比後暫排第三,登上領獎臺的想法曾經閃過我的腦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