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全新賓利旗艦 Mulsanne 系列超越巔峰


擁有最純正賓利血統,承載近百年造車工藝,賓利旗艦車系Mulsanne正式在香港推出三款全新車型:New Mulsanne、Mulsanne Speed和Mulsanne Extended Wheelbase (Mulsanne EWB),每款皆擁有各自獨特的個性及氣質,氣勢磅礡震撼駕臨,延續輝煌傳奇。Mulsanne家族是賓利最頂級的車系,每輛均由技術高超的巧手工匠在英國Crewe以手工打造而成,最能體現賓利的品牌精髓。全新Mulsanne展示清新的現代風格之餘,兼具雄渾動力和極盡豪華的座艙內飾,讓駕駛酣暢淋漓,是先進科技與精湛手工藝結合的完美典範,它的誕生代表了英國超豪華汽車巔峰之作。

懷着對經典賓利汽車深深的敬意,Mulsanne家族首次擁有三款不同車型,帶來不一樣的駕乘感受。New Mulsanne優雅外型背後是澎湃動力,是一款完美的豪華轎車;Mulsanne Speed功率、扭矩無與倫比,卻不減其極致豪華,是品味與性能的巔峰組合;Mulsanne EWB特設非凡舒適的頭等艙座椅和後排乘客空間,為超豪華汽車奠定嶄新指標。


New Mulsanne 為前瞻客戶打造巔峰奢華之作
New Mulsanne車頭設計令人耳目一新,更富時尚感。鮮明典雅的不鏽鋼垂直格柵,整體加寬了80毫米,藉此向1930年的賓利8 Litre、Embiricos及R-Type Continental致敬,更具皇室氣派。車頭的四個圓型頭燈亦是向傳統致敬,不過細微的變化是外側的日間行車燈稍微向上移動,與大燈對齊,設計出一個隱藏的水平線,細緻華麗,外側日間行車燈更內藏先進的清洗器。懸浮式全LED大燈,並具備自動適應調節技術,大大提升夜視功能。全新設計的一體式保險槓、引擎蓋無縫融合,一直順延至下方的垂直格柵,兩側的進氣口更採用賓利標誌性的「B」矩陣設計,表面飾以銀色鍍鉻,並進一步外延53亳米至車頭轉角位。車身兩側亦採用拋光飾件,翼子板下方融入全新設計的「B」字進氣口。車身前後設計相呼應,車尾保險槓具有闊達26亳米的下角,凸顯硬朗的特徵線條。新款尾燈開啟時,立體呈現賓利Flying「B」標誌,無論距離遠近,後車都能清楚辨識前方是一輛賓利座駕,在黑夜尤其搶眼。


車內秉承賓利Mulsanne的傳統,提供世界上最精緻豪華的汽車內飾,廣受讚譽。賓利工匠製作每部Mulsanne觸感柔軟的真皮內飾就需要超過150小時,其中包括座椅、扶手、車門內側等,Mulsanne座椅更提供2種款式選擇:直槽型及縫紉型,更備有24種真皮顏色、單色或雙色可供選擇。車廂內40塊飾面均由賓利工匠精挑細選13種不同的材料手工精製而成,打造出純粹而優雅的座艙空間,一絲不苟。其他細節包括亮澤的拋光不鏽鋼飾件、獨特的車窗開關、傳統的滾花控制裝置和鬆軟的長絨地毯等,將內飾的豪華度進一步提升。信息娛樂系統方面,主顯示屏採用8英吋觸控屏幕,配備60GB固態硬碟,方便儲存影音檔案,確保旅途中的視聽享受。車主可選裝世界上最強大的汽車音響系統——Naim for Bentley高級音響(Naim for Bentley Premium Audio)。賓利娛樂平板電腦(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能為後排乘客帶來極致體驗,一對10.2英吋平板電腦(支持4G、WiFi和藍牙)置於前排座椅的靠背上,輕觸按鈕便可將屏幕從收藏狀態中打開。平板電腦採用Android系統,具有多項應用(例如Skype、Google Play和Spotify),並可從靠背上取下,甚至帶到車外、辦公室或家中使用。每部平板電腦均配有32GB内存空間(可通過Micro-SDXC卡擴展至128GB),備有USB接口及前置攝像頭。


New Mulsanne還配置了一系列先進的創新科技,遠光燈輔助系統(High Beam Assist)在檢測到對面行車線的車輛駛來時,會自動切換遠光前燈和近光前燈。此外,系統還可根據車速調整光束形狀(分為三種不同的模式——市區(Town)、鄉村(Country)和高速(Motorway))。在10公里/小時到250公里/小時的時速範圍內,盲點提醒系統(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可探測Mulsanne後方以及兩側盲點區域的車輛,從而預測可能發生的碰撞事故。車輛警報時,後視鏡會發出閃光,以提示駕駛者。為了在行車過程中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New Mulsanne配備碰撞緩解功能的高級自動穩定性控制系統(ASC,Advanced 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具有三種標準模式:Bentley、Sport和Comfort的駕駛動態控制(Drive Dynamics Control)系統,通過安裝在換檔桿旁邊的旋轉開關控制,藉此對懸掛和轉向系統進行精確調校。在第四種模式Custom下,駕駛者可通過多媒體系統設置調校所偏好的駕駛模式。空氣懸掛系統配備連續減震控制系統(CDC),能在低速條件下提供美妙舒適的駕乘體驗,在高速條件下,可自動降低Mulsanne的底盤高度,從而提高空氣動力帶來的穩定性。為進一步提升靜謐駕乘體驗,賓利在Mulsanne輪胎中採用了最新的噪音吸收技術。這種先進的泡沫結構能將車內噪音最高減少4 分貝,提供絕佳的駕乘感受。

New Mulsanne搭載動力澎湃的6.75升V8引擎,最大功率達到512匹馬力,峰值扭矩達到1,020Nm,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5.3秒,最高時速達296公里。Mulsanne V8引擎採用了可變排氣閥門等技術,從而降低油耗(綜合油耗為14.6升/100公里)和二氧化碳排放量(342克/公里)。


Mulsanne Speed精緻奢華與極致駕駛體驗的完美融合
全新Mulsanne Speed搭載賓利6.75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的加強版,真正為駕駛者度身訂造。最大功率達537匹馬力,峰值扭矩達到1,100Nm,還可選裝運動懸掛,將出色的駕馭享受與卓越的舒適性相融合。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4.9秒,最高時速達305公里,在超豪華汽車市場已無可比擬。

Mulsanne Speed的引擎搭載了經過重新調校的ZF 8波箱,完善換檔控制,充分利用更高的引擎輸出,瞬間傳遞動力。「S」模式讓駕駛者擁有更大的操控自主權,使引擎轉速保持在2,000轉以上,渦輪增壓器可隨時介入,迅速發揮強大動力。為進一步增強駕駛體驗,Mulsanne Speed還配置Sport懸掛模式,充分發揮強勁動力和加速力。在Sport模式下,四輪空氣懸掛均切換到低回彈系數的硬朗狀態,使車身控制能力得以提升,同時調節轉向系統的動態特性,可獲得更清晰的路面反應和更精準的轉向指向。而Bentley模式和Comfort模式則以舒適性為主導,充分適應當前路況。


作為高性能的頂級旗艦車型,Mulsanne Speed採用了一系列個性鮮明的外觀造型元素,拋光飾件以暗色為主調,更顯霸氣,包括獨一無二的21英吋手工塗裝「Speed」合金輪圈、深色的前後車燈、内部帶螺紋線的排氣管、翼子板上的「Speed」標徽。在車內,Mulsanne Speed亦增加了一系列彰顯運動性能的全新設計。例如,Mulliner駕駛套件新增了菱形縫紉座椅、滾花換檔桿、鑽孔合金運動踏板,以及可選配碳纖維腰樑嵌件,盡顯極致速度的超豪華駕馭享受。


Mulsanne EWB賦予後排乘客超凡舒適
Mulsanne EWB專為偏好在後排乘坐的客人而設計,提供飛機頭等艙般至高無上體驗。Mulsanne EWB的軸距特別加長了250毫米,從3,266毫米增加至3,516毫米,為後排乘客提供更寬敞的腿部空間。由賓利內飾部門研發的電動頭等艙座椅連腳墊,腳墊設於兩個後排獨立座椅的底部,充分利用額外的腿部空間。腳墊可以向外延伸和轉動,為後排乘客提供直立、放鬆、躺臥等不同座椅位置的奢華享受,打造出有如飛機頭等艙般放鬆舒適的車廂環境。

對於追求獨特品味的車主,廠方Mulliner部門亦提供度身訂製個人化配置選擇,迎合他們的各種需求。例如可選裝Mulliner香檳冰箱、折疊式餐桌,方便用餐或放置電腦處理日常工作;更可配置兩邊後排電動窗簾,加強私隱度。即使在穿梭中港兩地的長途旅程中,後座乘客依然可以有如置身家中般,享受悠閒寧靜,寫意非凡,專為後排乘客而設的貼心安排可見一斑。

全新Mulsanne家族現正全線接受訂購。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