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平治高智能旅行車 E 系 Estate 售價發布

平治推出全新 Estate 車款,為 E 系列再增加新成員。就如房車和 Coupe 一樣,旅行車 Estate 結合獨特優雅的設計與平治在安全、舒適、優質和實用上的卓越成 就。這部全新 E 系列旅行車備有一系列創新技術,在同級更屬前所未有,包括專注力警示系統 和自動調節高燈輔助系統。當然,Estate 也提供多種創新,如在後方設有自動整平裝置的空氣 懸掛系統和獨特的全新行李廂管理系統。行李廂空間能容納可選配的第三排摺合座椅,這是其 他同款車型欠奉。


平治高智能旅行車 E 系 Estate 規格表(按圖放大)

設計:全新平治設計結合 E 系列風格特點
全新 Estate 不但充滿動感而且實用性高,更同時散發優雅而安全的氣派。車身兩旁也充滿特色,讓人一望而知是全新 Estate。車身巧妙地利用 B 柱與 C 柱輔以黑色富有 光澤飾邊,令人覺得側窗範圍彷彿形成一體。車身側面線條由 A 柱流暢地延伸至 D 柱,或者是 由頭燈延伸至車尾燈,極為明顯的車身肌理線條,皆呈現全新 E 系列 Estate 更動感的「視覺」 效果。此外,後輪前面的車身後方線條豪邁奔放。在車身尾部,平治設計師特別為這款實用性強的新車帶來獨特形像,特別著重橫向線條,如由 尾燈和鍍鉻尾板組成的硬朗尾線。

全新的 LED 尾燈設計分兩部分,使車身兩旁線條流暢地連接 尾板,讓新車不論是白天或夜間行駛,皆更為醒目搶眼。從車頂連至腰線的 D 柱特別突出尾 板。全新 E 系列 Estate 是同級豪華旅行車的最大型車款。

功能:高負載容量而操作簡便
新行李廂管理系統的其中一大特色是可選配的 EASY-PACK 行李廂管理系統,讓人可透過鑰匙 或開關把手開啟尾門,更方便放置各類行李。此外,創新的快摺系統「quickfold」讓 1/3:2/3 後排座椅只須一拉行李廂控制把手,即可自動收摺為深長平坦的儲物空間,頭枕或座墊也無須 事先調整。另一實用特點是後排左方和右方座墊均可獨立或同時收摺,在後方載客的同時提供 平坦寬敞的儲物空間。此外,後排部分可在解鎖後從側旁收摺,位於 C 柱之內。現在,綜合行李廂蓋和隔網也更易用,也屬標準設備。行李廂蓋首次連接腰線,不論用戶處於 任何位置,也更易安裝和拆卸,使用戶選擇在行李廂內或在車身內操作亦可。同時,行李廂蓋的使用不再干擾後排座墊向前摺上。在運載大型行李時,綜合行李廂蓋和隔網也可緊扣摺上的 座墊,讓用戶放心持續使用行李廂蓋和隔網。

新車的最大容積為 1950 公升,這部 E 系列 Estate (長闊高分別為:4,895 毫米、1,854 毫米及 1,512 毫米) 的確為該系訂立新標準。除行李廂容積外,實用性強的其他數字也處處顯示平治在旅 行車方面的優質工程設計,如後孔、後窗橫樑高度或最大容量長度。

全新 E 系 Estate 的行李廂空間比上一代的型號在長闊高方面均有顯著改善,如車廂後排乘客十 肘部空間增加 51 毫米至 1,505 毫米;對於沒有大弧度/內藏式天窗的車型,後座頭部空間增加 46 毫米至 1,010 毫米,而沒有天窗的車型,其後座頭部空間則為 1,012 毫米。

空間驚人的行李管理系統屬標準設備。例如,自動開啟的尾板配合自動提升的行李廂蓋。當尾 板開啟時,行李廂蓋自動提升,讓用戶從容放置或取出行李。另一標準設備是 EASY-PACK 可 摺合行李廂底板,大幅提高行李廂的可用高度。該底板可摺上,並從不同方位固定位置。標準 設備也包括與行李廂結合的安全網,並在腰線水平不顯眼處固定位置。可在行李廂空間選配的 摺合後排座椅專為額外兩位乘客而設,每位乘客的最高重量和高度分別為 50 公克和 140 厘 米,這也是同級旅行車欠奉。

安全:標準設有八個安全氣袋,附加多個創新駕駛者輔助系統
在安全方面,平治以這部 E 系列新成員鞏固其領導地位。新車配備十多種新加或經改良的駕駛 輔助系統,以助防止交通事故,最少在發生事故時減低對乘客造成的傷害,包括專注力警示系 統 Attention Assist。此外,規格表包括全電動座椅 (可自行選配),而前排座椅也可輕鬆調校至 最理想位置。

它標準設有八個安全氣袋、四個安全帶預緊裝置和安全帶束力限制器,加上 NECK-PRO 主動式 安全頭枕,較上一代型號提供更全面的安全裝備。一旦有事故發生,安全氣袋可在幾毫秒內打 開,其中包括駕駛者和前排乘客的兩個自動調節安全氣袋、前排乘客座墊的兩個車側防護氣 袋,以及從 A 柱一直延至 C 柱的兩個大型車側防護氣簾,加強事故時的車側防護。

後排乘客車側防護氣袋為可選配裝備。其他安全創新設計包括供後排乘客使用的自動調節安全 帶束力限制器,特別照顧不同乘客的身型和體重。此額外裝置在推出 Estate 後也將於房車型號 提供。

懸掛:後方的自動整平裝置屬標準設備
Estate 配備全新的 DIRECT CONTROL 避震懸掛,其可調式避震系統屬標準裝備。同屬標準裝備 的自動整平懸掛系統,確保 Estate 經常保持同一水平,即使載有大量行李亦然。新車的懸掛設 定也經悉心調節,以符合人體工學,其中包括稍硬的吸震設定和扭力杆穩定器。此外,有關系 統也讓乘客免受路面噪音和車輪震動騷擾,使 Estate 就像房車型號般敏捷穩定。

為照顧後座載荷軸承、卓越避震舒適和更高安全性,設有 McPherson 支架的三段式前懸掛包括 兩個獨立元素,分別負責扭力和橫樑。除控制盤的位置精確外,該設計也特別能抵銷因各車輪 不平而導致的震動,以及離合器開合時的突兀感。

為提高舒適度和使反應更敏捷,於過去 25 年成績斐然的多段式獨立縣掛作再進一步改良,應 用在全新 E 系列。經改良的軸套前跨把現在位置較寬動,由車身承托。此舉減少傳輸至乘客車 廂的動力,讓乘客更感舒適,特別是當車輛駛過十字路口時,感覺更明顯。
引擎:耗油量及排放大幅減低 全新 Estate 的耗油量和排放均大幅減低,多得新推出的引擎和無數精進改良 (空氣動力學、重量、能源管理和更低阻力)。

可供選配的五款引擎,由 150 kW/204 hp 至 386 kW/525 hp 不等。雖然排放量較低,但新出的 改良引擎比上一代馬力更高,而且令人驚喜的耗油量更可媲美小型汽車。所有引擎均符合歐盟 五期排放標準。

全新平治 E 系列 Estate 現已於香港和澳門發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