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解析全析 DTM 賽渦輪引擎


今年「DTM 德國房車賽」動力系統由 4.0 公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改為 2.0 公升渦輪引擎,BMW曾於50年前以代號為「M121」的第一款渦輪引擎的賽車奪得「Europe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歐洲房車賽」。如今,經過 50 年後,將以代號為「P48」的全新 2.0 公升直四渦輪引擎參戰 DTM 賽,欲望再次為品牌賽車史創下記錄。50 年前的舊引擎「M121」理論增壓值可達到 1.76bar,不過受到引擎材質所限,最後只有 0.98bar,可在 6500 轉時輸出 280 匹馬力;今時今日,引擎材質的強度經過不斷發展,「P48」能達到 2.5bar 增壓值,令馬力可爆發至 600 匹馬上!還有碳纖維材質取代了過去的鋁合金集氣箱,節氣門亦從鋼索改為電子制動式,引擎線也放置於碳纖維集線管中避免損壞。值得一提是,相比舊賽季使用的 4.0 公升 V8 自然吸氣引擎,全新的「P48」的重量為 85kg,比 V8 引擎輕了差不多一半,而且燃油效率亦進步了 10%。此外,DTM 規例指一具引擎必須使用一個完整賽季,雖然 P48 比 V8 引擎多了 100 匹,但卻有著 6,000 公里壽命!還有今年新增 Push-to-Pass 一鍵超車系統,啟動後能夠令燃油流量增加至每小時 100 公斤,並維持 5 秒,大約增加 30 匹馬力,令到賽事的策略性變得更加豐富。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