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Art Car by Jeff Koons 正式登陸香港國際藝術展 2011


由國際著名流行藝術家 Jeff Koons 設計的 BMW 第 17 代 Art Car 現已登陸香港國際藝術展 2011!三位主禮嘉賓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郭立榮先生、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曾耀民先生及A sian Art Fair Ltd. 首席執行官 Tim Etchells 主持揭幕儀式,為 5 月 26-29 日,一連 4 天的 BMW Art Car by Jeff Koons@ART HK2011 揭開序幕,BMW Art Car by Jeff Koons 明日起將以充滿爆炸力的型格彩繪及流線外型,為車迷、藝迷帶來全新的動感體驗。


BMW 一直致力支持全球文化及藝術發展活動,40 年間共舉辦超過 100 項計劃,除當代藝術外,計劃項目亦包括建築設計、古典音樂以至爵士樂等,當中 BMW Art Cars 是車迷最為期待的項目。

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郭立榮先生:「自1975年開始, BMW便與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合作,以汽車本身為畫布,帶給各車迷及藝術愛好車與別不同的觀感享受。到了第 17 代,Art Car 終於首次駛入香港,與大家分享 BMW 在推廣文化藝術方面的成就。這更意味 BMW 在全球推廣文化及藝術發展踏出了重大一,透過是次展覽,我們將藝術融入生活的理念成功帶進香港,讓大家享受生活,同時受藝術。」


第 17 代 Art Car 由國際著名的流行藝術家 Jeff Koons 設計,以賽車、速度及爆破為靈感,在 BMW M3 GT2 的車身上以乙烯顏料勾劃出鮮艷奪目的色塊及線條,藉此展現跑車的極速動感及震撼力量;即使在靜止狀態下,跑車仍隱約流露出停不了的動感。BMW Art Car by Jeff Koons 更於去年 6 月在位處於世界頂峰的龐比度國家藝術文化中展出,充份展現國際藝術界對其認同及推崇,而作品亦曾參與國際車壇盛事-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將藝術品帶至充滿動感的賽車世界。

Jeff Koons 表示︰「賽車就像生命,充滿力量及動力,它的力量可以讓您超越自己。這是我的設計主題,就像來自引擎蓋底下的動力,是我想要表達的核心意念,希望這 Art Car 的力量帶領我創作出超越自己的意念。」BMW 這次與 Jeff Koons 的合作早於2003 年結下契機,愛車之人 Jeff Koons 傳媒訪問中表達希望為 BMW 創作令人一見難忘的 Art Car,就在 2010 年,這願望達成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