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BMW M2 Coupe 小二延續傳奇

bmw-m2-coupe-review-2016-title
如果你還是對限量的 1M Coupe 念念不忘的話,M2 Coupe 相信又會再次重燃你對 BMW 小 M 的興奮與熱情。無可否認 BMW 在 1M Coupe 來個限量應市是十分好的策略,反正高性能車不會賣到每人一台,只要你是真 FANS 就會在未推出時落訂,花長時間思考是否值得的人,限量額賣完只能門外輕嘆,亦令 1M Coupe 的二手價值不低,此市場策略一舉多得。來到 M2 Coupe 可說是細佬 1M Coupe 的升級版,售價八十多萬,加上此車向大師兄 E30 M3 和 2002 Turbo 致敬而來,不同的市場策略再成為新車主、車迷的飯後吹水話題。

bmw-m2-coupe-review-2016-03
今次試駕的 BMW M2 Coupe,可說是近期針對純「跑」風格而來。在外觀上,試駕車用了 BMW M 跑車專屬的 Long Beach Blue metallic 以示身份,筆者知道很多車主都很喜歡 Alpine White經典白色,包括筆者在內,不過在廠商而言,試駕車大多數都會用上專用色系,提升宣傳效果。無可否認,當看到這隻藍色,就會令人即時聯想到這部車是 BMW M。車頭車尾的大包圍都比 1M Coupe 明顯地強化,觀感上已經十分「辣」。前輪拱位置的鰓狀飾板傳承 BMW 3.0 CSL 別樹一格的設計,而前後軸猶如雕塑的延伸翼,在細節位都一絲不苟。輪圈方面,配用了 M 系獨有19吋雙幅鋁鑄輪圈,超透視感設計的輪圈,輕易看到入面的整套藍色煞車鉗和大型煞車碟部份。在外觀上的佈局,對於 M 系車迷來說,相信再沒有太多挑剔的地方。

bmw-m2-coupe-review-2016-05
駕駛艙方面沒有多餘的配置,簡約之中滲透住 M 系風格。全黑 Dakota 真皮跑車式座椅以藍色縫線作點綴,頭枕下方位置印有 M 系專用標誌,承托方面是足夠應付一般行街時舒適與運動性之間的平衡。軚盤、波棍、錶版等地方都找到 M 系標誌。軚盤握手位十分深,在快速轉向時可提升手部操作穩定性。修長的轉檔撥片也十分好用,不過在使用 Sport 後,波箱反應已經很智能,令出場機會減低了。中控台部份以鋼琴黑、碳纖紋飾件裝飾。新一代的 BMW i-Drive 系統在顯示清晰度提升了很多,文字顯示十分順滑。在駕駛時可將畫面轉換成馬力、扭力輸入儀錶。代理提供的試駕車為七速 M-DCT 雙離合器波箱版本,車主可選擇六速手波。座位佈局方面,雖然是雙門四座房跑車,不過後座要「好舒服」的話,是很難兩全其美,後座對身材不太高大的人來說是未算辛苦。

bmw-m2-coupe-review-2016-06bmw-m2-coupe-review-2016-14
1M Coupe 和 M2 Coupe 的引擎一樣由 M Power 調校,M2 Coupe 用上最新直六 2,979cc TwinScroll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達 370 匹和 465 牛頓米扭力。在 Overboost 時可達 500 牛頓米。這部車沒有 ECO 模式,Comfort 是最簡單的選項,不過在試車時,發現它在日常應用時,需要突然加速、轉線時,在突發反應時仍然給駕駛者很勇猛的感覺。駕駛模式 Comfort 外,還有 Sport 和 Sport+ 兩款。Sport+ 會將循跡系統全部關起來,在賽車場內進行甩尾動作尤為適合。Sport 模式後的 M2 Coupe 整個反應都十分進取,加上不錯的煞車系統配合下,遊走山路時急煞、高速入彎、再進油出彎整個過程可以用乾淨俐落來形容,當然先要你對車子本身的屬性先熟習一番才更好玩。波箱轉檔和補油都沒太多挑剔,車身的穩定性、傾側基本上是十分輕微,大大提升走彎時的自信心,其實這正是 1M Coupe 車主最為傾慕的駕駛感之一,來到 M2 Coupe 可以說做得更好。路感方面,M2 Coupe 天生已經是偏硬感覺,但不是「死硬」那款,堅韌、貼地之感覺令人覺得它十分好開,作日常代步亦絕不太辛苦。0-100km/h加速只需 4.3 秒,在小房跑來說是快的,走高速給油行易感到加速之快,引擎的力度範圍亦十分廣闊,在山路走彎、公路開高速都是強中高手之一。官方資料提供了很多 Active M Differential 系統、M Dynamic Mode 駕駛模式等名詞,筆者覺得駕駛者無需為這些煩惱,因為 M2 Coupe 無需對汽車深究都可以感受到、操控得到它的精髓出來。

bmw-m2-coupe-review-2016-08
bmw-m2-coupe-review-2016-12
M2 Coupe 使用 M Performance 套件,令外觀十分強悍。

bmw-m2-coupe-review-2016-06
bmw-m2-coupe-review-2016-07
19 吋鍛造輕量化合金輪圈和 M 系煞車組件,為 M2 Coupe 在行車穩定和煞車性能提高。

bmw-m2-coupe-review-2016-15
bmw-m2-coupe-review-2016-21
bmw-m2-coupe-review-2016-26bmw-m2-coupe-review-2016-29
M2 Coupe 車廂佈局其實跟 2 系分別不大,唯中控台使用了鋼琴黑飾件、部份位置轉用碳纖紋飾件、使用 M 系列的軚環和波棍。

bmw-m2-coupe-review-2016-16
全黑Dakota真皮座椅印有 M 系字樣,以藍線縫合;其包圍感亦做得不錯。

bmw-m2-coupe-review-2016-23
300km/h 的速度計可說是 M2 Coupe 車視內的識別方式之一。

bmw-m2-coupe-review-2016-19
轉檔撥片一貫 M 系修長設計。

bmw-m2-coupe-review-2016-22
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 備 Comfort、Sport、Sport+三款駕駛模式。不設 ECO 模式。

bmw-m2-coupe-review-2016-17bmw-m2-coupe-review-2016-18
記憶座椅、M 系金屬門邊踏板是這部車其中配置。

bmw-m2-coupe-review-2016-27
中控台顯示屏可實時顯示馬力和扭力輸出狀態。

bmw-m2-coupe-review-2016-24bmw-m2-coupe-review-2016-28
在現今跑車來說,駕駛者可設定不同駕駛風格已是標準配備,M2 Coupe 當然都有。

bmw-m2-coupe-review-2016-31
M2 Coupe 最大馬力 370 匹和 465 牛排米扭力。在 OverBoost 時可達 500 牛頓米。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2,979cc
最大馬力:370 匹 / 6,600 轉時
最大扭力:465 牛頓米 / 1,400-5,56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M DCT 雙離合器波箱連 Drivelogic 系統
體積:4,468 X 1,854 X 1,410mm
重量:1,57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BMW-M2-Coupe/856/

售價:HK$848,000 元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