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BMW M5 Competition 及 M2 Competition 同步登場


全新BMW M5 Competition秉承BMW一直所堅持的性能美學原則,即使擁有高達625匹的驚人馬力輸出,但仍然保留著一份豪華行政房車的外表,沒有因為驚人動力而放棄性能與舒適兼備的極致駕乘體驗。然而,全新M5 Competition的外形上霸氣更甚,變化包括亮黑色的雙腎形鬼面罩、兩側倒後鏡、沙板兩側的透氣孔、車尾四出死氣喉,以及車尾擾流裝置和尾翼,同時代表身份的「M5 Competition」銘章亦經亮黑塗裝處理。配上BMW Individual專屬的Frozen Dark Silver車身顏色,競技氛圍更能完美地彰顯。


全新M5 Competition採用專屬的20吋鍛製輕量化輪圈,在輪圈背後是一套高性能的複合材料製成的制動碟,與之一起操作是前輪上制動力極強的六活塞制動卡鉗。除此之外,為配合性能的提升,BMW GmbH亦為強化了所有M5 Competition的懸掛系統,並將車身高度稍微下調,令車體重心進一步降低,有利提升整體操控表現。碳纖維車頂亦順理成章為M5 Competition的標準裝備,有效降低車體重心的配置。


BMW M5 Competition與M5同樣採用4.4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連高壓噴射系統,但在M GmbH調校下,最大馬力輸出增至625匹,較M5多出25匹馬力,峰值扭力維持在750Nm水平,並由最低的1,800rpm一直延伸至5,800rpm,留意M5 Competition扭力輸出較M5延後多200rpm,目的是可以輸出更強烈的動力表現。因此M5 Competition的0-100km/h加速只需3.3秒便可完成,較M5快了0.1秒,些微的0.1秒差距足以在競賽上影響最終戰果。另外,0-200km/h的加速亦較M5快了0.3秒,只需10.8秒完成,無論在賽車場上或是一般道路上,BMW M5 Competition都能迅即提升至攝人的加速快感。


為了配合更強大的動力,M5 Competition的引擎支架亦經過全面強化,其可承受的回彈率也由M5的580 N/mm,增強至900 N/mm,優點是能夠承受更強大動力輸出,同時亦令動力傳送變得更直接,不會在動力傳送過程中浪費掉。除了引擎支架經過強化,標準配備的M xDrive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可隨心所欲地讓駕駛者選擇不同的行車模式,再配合波箱、引擎供油及油門靈敏度等其他個人化自行設置的駕駛選項,足以令M5 Competition在馬路上表現出優於同儕的成就感。


自BMW為E46系M3推出Competition版之後,Competition型號已被M GmbH視為終極武器產品。以Competition命名的車款,改動並了不只是外觀與動力等簡單的提升。擁有高達410匹的馬力輸出,已令M2 Competition成為同類級別中最受注目的高性能雙門跑車。寶馬香港更特意引入M2 Competition手動波箱版滿足一眾車迷。

M2 Competition的車身造型是極盡進取,四輪賁起的拋沙板設計,使它身為同級產品中充滿肌肉感的代表。BMW GmbH為突顯M2 Competition的M系跑車型像,同樣在雙腎形鬼面罩,沙板兩側透氣位的M系標記、車尾擾流連四出死氣喉等以亮黑色的組件加強運動氣息。仔細留意更可發現M2 Competition的雙腎形鬼面罩連為一體,在觀感上更緊湊激昂。

同時,車尾也加入「M2 Competition」的銘章。不過要提到代表M系產品的設計,則是兩側倒後鏡設計,全新的M2 Competition採用了M款專屬的「雙臂式」倒後鏡,能夠具有更佳的擾流作用,減少更大面積的風阻,並達到導風之效。因應M2 Competition提升的性能,M2 Competition標準配備全新設計的19吋鍛製輕量化輪圈,而在輪圈背後是直徑分別達400mm(前)及380mm(後)的高效能通風制動碟,與之相連是灰色的前六活塞及後四活塞的M Sport煞車系統,勾畫出強烈的運動氛圍。


能夠成為同類級別中最強,M2 Competition上使用的是與M3 及M4同款,由M Power研發,經調教的S55,3公升直列六汽缸TwinPower Turbo引擎,比普通引擎附加多一個額外的機油冷卻器,目的是在引擎處於高轉時能夠提供充足而穩定的機油潤滑。因此令M2 Competition的馬力輸出能夠提升至410匹(較M2多出40匹馬力),最大扭力增加至550Nm,同樣較M2多出85Nm。


性能大幅提升後的M2 Competition,0-100km/h加速只需4.2秒,比M2快了0.1秒。而為了增加M2 Competition的操控反應,BMW GmbH特別在引擎艙加置了一條淨重只有1.5kg的碳纖維頂桿,結構和現行的M3/M4一樣,可以增加車頭的剛性,同時亦能加強轉向反應。而Active M差速器亦是M2 Competition在提升操控反應上的必備配置。系統可以根據轉向角度、油門角度、制動壓力、引擎輸出的扭力、車輪轉動速度,以及偏航率,在0-100%之間自行分配左右後輪動力輸出,而且電腦亦可以在150微秒間將差速器鎖定。除了可提升M2 Competition的過彎速度外,亦能增加駕駛樂趣。

全新 M5 Saloon Competition 售價:HK$1,980,000 起
全新 M2 Competition Coupe 售價:HK$958,000 起(自動波與手動波箱同價)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