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與 Toyota 再達成四大合作項目


上周五(6 月 29 日)BMW 集團主席 Norbert Reithofer 與到訪該集團總部的豐田行政總裁豐田章男(Toyoda Akio),就去年 12 月共同發表的加強合作關係事宜,正式簽署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經雙方簽署後的 MoU,兩間國際大型車廠在將來會於 4 大領域加強合作︰

.共同開發燃料電池系統
.共同開發未來跑車的架構及所需零部件
.合作研究與開發電氣化動力及傳動系統
.共同研究及開發輕量化技術

此外雙方亦簽署了長期戰略合作意向書。Reithofer 於簽署儀式過後表示,BMW 主張加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未來科技,因此與豐田集團簽署 MoU 落實各方面的合作。豐田章男亦指出,雙方同時希望生產出更佳汽車,既是互相競爭亦互相尊重,因此今次落實了半年前的初步協議。設計及生產混能系統是豐田廠方的強項,而 BMW 擅長於高性能跑車領域,因此對於能夠融合兩家之長感到十分興奮。

根據早在今年 3 月 BMW 與豐田簽訂的合作協議,雙方同時展開新世代鋰電池。同時 BMW 由 2014 年起,向豐田歐洲分部供應高性能 1.6L 及 2.0L 柴油引擎。預計隨後兩間大廠在歐洲當地,可以推出更佳柴油引擎私家車、混能汽車甚至完全不需汽油的車款。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