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BMW Vision Connected DriveConcept 光纖提示有(資)料到!上海直擊


BMW 自家研發的 ConnectedDrive 系統,是一套綜合式行車、安全及娛樂資訊平台,讓駕駛者輕易掌握每一筆資料。而在上海車展,BMW 首次向外界展示裝備最新 ConnectedDrive 系統的概念車 Vision。整部車採用無頂雙座位設計,而車廂內部由中控台起,途經兩邊車門到座椅後方,甚至在兩邊睹後鏡皆有一條光纖。廠方解釋這條光纖會分別以紅光(集中在駕駛席,代表與行車安全相關資訊)、藍光(娛樂資訊甚至「提醒」乘客與駕駛者主動地 social……)及綠光(一般訊息),提示駕駛者與乘客「有(資)料到」。


當然單靠「三元色」是不足以顯示具體訊息意義,因此 BMW Vision 的頭 / 尾燈暗藏感應裝置,自動偵測車外的路面狀況*,並經由光纖傳送並以 3D 形式投射在車頭擋風玻璃中間位置。廠方更表示預設系統是不會顯示所有資訊,不過車主本身可以因應實際需要及喜好,增減車內 Instrumental Cluster(儀器叢集,與單一伺服器設計的概念分別在於它可以在其中一個單元出現故障後,即時交托另一個單元繼續運作,避免服務停頓,這亦是電腦系統上所謂的 Failover)的程式驅動模組。* 行人 / 動物偵測系統,BMW 早於 2006 年已研發成功。


至於性能方面,BMW 方面則未有詳細提供,預計它會至少在 Z4 或以上的級數。不過 Vision Concept 的重心,依然是 ConnectedDrive 加光纖骨幹。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