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北京車展:它是 9 系?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曝光

bmw-9series-autochina-2014-01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錶達了我們對現代豪華哲學的理解,其中創新的技術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這些技術展示出涵蓋智能輕量化工程技術、創新的內飾設計和全新的用戶界面等多方面的豪華體驗。” BMW 品牌設計總監Karim Habib 先生如此總結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的設計理念。

該理念在內飾設計上的呈現更為直觀,並通過創新技術的形式與功能性兩方面展現。例如,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的智能輕量化工程技術理念在建模的設計原則中有所體現。即各個部件的具體幾何形狀和功能都通過一個相同的層次化綜合結構創建,該結構包括許多不同的層次和材料。碳纖維是第一個基本層,隨後是由用戶界面組件、控制和顯示界面以及照明功能組成的功能層,緊接著是能夠帶來附加強度的鋁結構承載層。最後覆蓋由木料和皮革組成的頂層,營造溫馨舒適的車內氛圍。在特定的內飾區域,多層結構根據所需的表面材料和功能“下探” 至恰當的深度。因此,內飾幾何結構始終精簡至極,從而大大的減輕了車身總重量。這種處理方法也能實現接近無縫的過渡,確保了優雅流暢的表層效果。

bmw-9series-autochina-2014-12
無論是獨立使用還是搭配其他材料使用,寶馬嚴謹的輕量設計理念都可以做到最大化利用碳纖維材質的優越特性。碳纖維基礎層被應用在車門和座椅下方,以及創新的精簡B 柱中(摒棄了傳統的整體式B 柱設計)。碳纖維的構造可將座椅框架集成於承重結構中,並與迎賓踏板和中央控制台有所連接。

在車輛前排,精準的線條和內飾營造出一種獨特的動態感。儀表板的設計巧妙的與顯示屏設計相融合。三個嵌套式顯示屏組成的環繞式儀表板圍繞著駕駛者,突顯寶馬特有的“以駕駛者為中心”設計理念。三維顯示技術意味著儀表板的設計在視覺水平角度上似乎可延續至顯示屏內部。也就是說,能夠產生一種車輛內部空間能夠擴展到甚至穿透了儀表板物理結構的視覺效果,呈現出一種前所未有的深度感和廣度感。

bmw-9series-autochina-2014-16
儀表板的左側顯示屏主要展示與車輛相關的信息。可編程顯示屏居中,展示車速表、轉速計和其他信息,亦可在滿足相關條件和時間要求的同時,顯示相關聯的補充數據。駕駛者信息顯示屏位於最右側,提供附加的娛樂系統信息。駕駛者還可以選擇通過語音指令控制所有的功能。

主駕駛者顯示屏是“接觸-模擬”BMW 平視顯示系統,可通過將信息直接投影在駕駛者觀察道路的視野範圍內。建築物、交通標誌或危險情況可以直接在現實環境中突出顯示,選擇性地將駕駛者的注意力引導至在任意指定時間或特別重要的特定信息上。該技術令駕駛者輔助系統(例如限速信息功能或交通信號燈輔助功能)升級至全新水平,在限速信息功能中,可在駕駛者視野範圍內識別並突出顯示道路標誌,交通信號燈輔助功能則可提供關於交通信號時間週期的實時信息。

bmw-9series-autochina-2014-02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為前排乘客提供了單獨的乘客信息顯示屏,以取代駕駛員和前排乘客共享的中央信息顯示屏。該顯示屏通過一個觸摸感應面板連接至駕駛員信息顯示屏,可以通過滑動操作在駕駛員和前排乘客之間交換信息。乘客信息顯示屏提供多種應用服務,例如通過BWM 互聯駕駛(BMW ConnectedDrive)尊享旅程諮詢服務(Luxury Concierge)直接在車內在線訂購歌劇票。這種操作方式讓駕駛員避免了因分心而產生的風險。前排乘客可以使用帶有觸摸感應界面的iDrive 控制旋鈕便捷地控制相關功能。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為後排乘客提供了奢華的個人空間。兩個極其醒目的高仿形獨立超大尺寸座椅為乘客提供了獨享的“舒適區域”。可伸縮小桌板、後座顯示屏與堅固的前座靠背相結合,營造出一個私密的環境, 將該區域與車內其他空間隔離開。時尚流暢的幾何線條搭配精選的材料,從後置物板延伸出的豪華木質表面將後座乘員圍繞在一個專享的三維空間中, 突出了高度的私密感。巧妙佈置的燈帶集成在木質表面上,與周圍設計的風格相得益彰,通過暖光強調了時尚、舒適的氛圍。巴達維亞棕色優質苯胺革結合淺色絲光陰影、絲光牛巴革結合暖色調棕色和具有層次感的椴木,散發出自然的氣息,同時展現出一種獨特的視覺吸引力和豪華質感。其上部深色材料和下部淺色材料的劃分渲染出一種溫馨感和奢華空間感。厚絨真絲地毯為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內飾所運用的眾多高級材料錦上添花。

bmw-9series-autochina-2014-17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的前端設計簡潔而明快,雙腎型進氣格柵與大燈等寶馬標誌性的設計特徵宣誓著它的血統。寶馬為該款概念車配備了創新的激光前大燈。毋庸置疑,寶馬研發的激光前大燈在亮色、輻射範圍及光密度上為行業設立了新標準。其光束幾乎平行,並具有很高的光密度,亮度可達LED 單元的十倍。激光車燈使整個系統的能源效率得到了進一步提高,無愧于未來汽車頭燈光源的最佳選擇。

激光大燈下方的前擋板上,分為幾層的進氣口極富表現力地營造出車頭造型的優雅氣質。前裙外側精緻的碳纖維導流板凸出了BMW 高效動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中的空氣動力學特徵。由碳纖維材質打造的細薄導流板邊緣,是智能輕量化工程技術被運用於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的又一象徵。導流板的細長鋁製飾條強調了其空氣動力系統。

bmw-9series-autochina-2014-05
車身側麵線條平緩順暢的收攏於尾部,特意凸現了尾燈的新穎設計和纖細感。這是BMW 車型第一款配備採用了OLED 技術的尾燈群,這種技術讓BMW 經典的L 型尾燈設計致臻新境。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車的L 型尾燈由多個小分子L 型OLED 單元組成。

OLED 由薄而透明的有機半導體層組成,與電力之兩極相連。可發光的高分子聚合層的厚度僅為400 納米,約為人類頭髮的四百分之一粗細。超薄且靈活的小分子OLED 單元可提供均勻且光線柔和的照明。 OLED 單元由於尺寸微小且可自體發光(無需背光)等特性,被視為車內外照明最具前途的產品之一。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