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 California T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

California-2014-001
法拉利攜兩款卓越車型亮相2014年日內瓦國際車展:全新California T將運動激情、尊貴氣質與多功能性完美融合,設計精致優雅、極具創新精神;革命性的四座四驅跑車FF推出搭載蘋果系統的多功能版,全面提升了駕駛體驗與車內舒適度。

California T繼承了躍馬家族自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源遠流長的傳統,打造出前所未有的全新動力裝置,渦輪增壓V8發動機集中體現了其非凡的創新能力,成功地將頂級性能、強大的扭矩輸出、傳統的法拉利發動機聲音與渦輪增壓的卓越燃油效率集於一身。

California T搭載中前置8缸發動機,實用性能出眾。可折疊硬頂敞篷設計(RHT)和大獲成功的“2+”座位設計理念為座艙空間提供更多變化選擇。

California-2014-003
與California T一同亮相日內瓦的還有法拉利首款四驅四座V12 GT跑車FF。即日起,客戶便可以訂購搭載了蘋果CarPlay系統的全新法拉利FF,讓車主在車內更智能、更安全舒適地使用iPhone手機。CarPlay為iPhone用戶提供清晰直觀的使用方式,可通過語音控制或觸控接打電話、使用地圖、聆聽音樂及收發短信。用戶可使用車內控制界面輕鬆操控CarPlay或使用方向盤上的語音控制按鈕激活Siri,完全不會分散駕駛注意力。

California T兼具不凡的運動性能與優雅的設計,3,855cc直噴式V8渦輪發動機在轉速7,500 轉時爆發出560 cv的最大功率,輸出功率系數達到145 cv/l,位居同類發動機之最,而且第七檔的最大扭矩高達755 Nm。這些超強性能賦予California T非凡的加速能力,零至百公里加速僅需3.6秒,即使在高檔位也能提供凌厲的加速力,同時具備極高的燃油效率。

發動機採用全新技術,通過降低的慣量、源自F1的平面型曲軸和創新性雙渦管渦輪增壓機,大幅降低渦輪遲滯。獨有的可變增壓管理軟件保証了更快更強勁的加速性能,可根據所選檔位調整輸送的扭矩,同時降低油耗。

California-2014-004
與F1賽車一樣,發動機借由渦輪增壓提升效率。與上一代California相比,新款California T油耗降低15%*,在第七檔時,新車型動力增加70cv,扭矩提升49%。複合工況下排放量削減至250 g/km,相當於20%的二氧化碳功率比(0.44 g/km/cv), 續航裡程增加15%。

得益於精益求精的設計和生產平面型曲軸、3片澆鑄排氣歧管和渦輪增壓機殼體等關鍵組件採用的先進制造技術,California T的發動機在進氣和排氣階段發出強勁悅耳的聲音,而隨著持續的加速,其聲效愈發震撼人心。這是渦輪發動機領域史無前例的卓越典範。

California T還採用新型方向盤和新型懸掛裝置,減小方向盤轉角、提升方向盤響應速度,從而成就了運動跑車專屬的動感體驗。新形彈簧和最新一代磁流變減震器(響應速度現在提高50%)與車身運動加速計相結合,可減少車身顛簸,在提高操控精準度的同時保証了無比舒適的駕乘體驗。

California T 採用最新版 F1-Trac 牽引控制系統,最大限度提高了出彎加速度;CCM3碳陶瓷制動系統採用了新型複合材質的剎車盤和剎車片,制動系統與控制高性能ABS的ESP 8.0 premium版本整合一體,制動距離極短(百公里時速下的制動距離僅為34米)。

California T的車身架構、動態控制系統和新型發動機的完美結合,確保在嚴苛和更加輕鬆的駕駛條件下都能為駕駛者提供暢快的駕馭之樂,彰顯完美的GT跑車駕駛風范。

California-2014-015
法拉利造型中心聯手賓尼法利納 (Pininfarina),在造型設計上傾注了巨大的心血,整體車身尺寸與上一代車型保持不變的同時,確保California T擁有嶄新的個性化形象。California T側面造型的靈感源自250 Testa Rossa著名的“Pontoon Fender”浮舟式前翼線條向緊湊而剛勁有力的尾端延伸,為車身側面打造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流暢動感造型。尾端採用的新型三風道擴散器則是一絲不苟的空氣動力學研究的成果。

發動機罩上的通風口提高前散熱器的效率,有助於減小散熱器體積;前保險杠下部輪廓經過重新設計,將氣流引入中冷器。

California T的座艙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採用奢華名貴的Frau Semi-Aniline皮革裝飾,做工精湛,洋溢著溫暖氣息。此外,該車型空間也可靈活改變;行李廂和後排座椅之間可連通,即便頂篷收起后,行李廂也能充分利用。

法拉利FF傳承了多功能主題,在日內瓦推出三款全新“Tailor-Made”個性化定製服務方案,為客戶實現夢想,打造量身定製的專屬座駕。

California-2014-013
三款個性化方案(滑雪、高爾夫和鄉村)採用堅韌防水的技術材料,其功能性和設計細節的靈感源於各自獨特的使用領域。例如,滑雪配置的行李廂採用抗刮碳纖維及金屬襯墊材料,高爾夫配置則採用在高爾夫運動中廣泛使用的格紋裝飾。而鄉村配置專為戶外及鄉村活動打造,凸顯皮革的溫暖色調,整個行李廂與座艙採用同樣的深棕色皮革裝飾。

California T共展出三款配色,Rosso California、Blu California和Bianco Liveries。此外,還有兩款車型也在法拉利展台亮相:F12berlinetta是同車系中最強大的中前置V 12車型,黑色配米色內飾,意大利紅色車身,皮革裝飾座艙;458 Spider是新一代敞篷跑車的先鋒代表,採用可折疊硬頂設計和中後置發動機。同時展出的還有兩輛銀石灰色FF,搭載蘋果系統、沙色內飾和全景玻璃天窗,在“Tailor Made”個性化定製服務區的車輛採用滑雪配置。

*油耗降幅在典型的真實路況下測量計算。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