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大昌行汽車維修學徒計劃孕育業界人才

car-repair-apprenticeship-program-01
大昌行汽車「2015年度學徒畢業暨頒獎典禮」於11月20日圓滿舉行。此頒獎禮除旨在恭賀本年度畢業的汽車維修學徒外,亦藉此機會嘉許於受訓期間表現卓越的學徒。

完善學徒訓練計劃
大昌行汽車所開辦的「汽車維修學徒訓練計劃」已有逾30年經驗,訓練課程以多元化培訓模式進行,理論與實踐兩者兼備。除安排各類講座、研討會、短期課程予學徒參與外,公司更會保送學徒就讀由職業訓練局(VTC)開辦的認可課程,並全數支助有關學費;同時,亦會安排資深維修員帶領進行內部培訓,使各學徒能掌握各種知識技術。學徒完成訓練課程後,均可獲得由職業訓練局頒發的汽車維修技工文憑以及由學徒事務署頒發的滿師證書。

car-repair-apprenticeship-program-02
連續5年勇奪最佳學徒殊榮
大昌行汽車每年均推薦表現出眾的學徒參加職業訓練局(VTC)舉辦的「最佳學徒比賽」。多年來屢獲殊榮,今年更囊括冠軍、亞軍及優異獎(3名),是自2011 年起,連續5 年取得冠軍獎項,成績令人鼓舞,亦是對大昌行汽車學徒訓練計劃的一個肯定。

car-repair-apprenticeship-program-03
行行出狀元 – 最佳學徒示範 : 從汽車學徒到取得博士學位
一般社會觀念普遍認為車輛維修員「捐車底」,往往「周身邋遢」,導致不少年青人拒絕入行,不過經歷時代的進步,汽車維修已非跟從前一樣,取而代之是更多電腦上的操作以及自動化科技的運用。此外,一般人往往覺得加入維修車輛行業並無出頭天,但其實只要不斷努力進修增值,也會有一條清晰的晉升階梯。 大昌行汽車技術部高級經理湯國基先生,便是最佳學徒的典範。

湯先生在中學會考後,加入大昌行汽車的技術員學徒訓練計劃。 經過四年的訓練,晉升成為技術員,主要負責技術培訓及技訓支援。在此期間,湯先生積極在工餘時候增值自己,成功於2009年取得註冊專業工程師資格,更於2011 年

考取博士學位,現時為大昌行汽車技術部高級經理。可見汽車技術員這門專業的手藝,也可以走出康莊的前程。

大昌行集團高級董事,汽車集團副主管-李德華先生表示: 「恭喜畢業學徒完成了為期二至四年的學徒訓練,希望各位畢業學徒能學以致用,以專業知識及經驗繼續向前邁進,在其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大昌行汽車亦會致力培訓更多優秀人才,為顧客帶來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