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3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季揭幕戰開賽在即

carreracupasia-2013-2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3賽季將于本週末在5.54公里長的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燃起戰火,首場比賽亦是2013年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的熱身賽事,因此備受全球車壇和賽車愛好者的矚目。

2013賽季共設11場比賽,戰績顯赫的職業車手將與冉冉升起的新星同場競技,在各條亞洲知名的賽道上爭奪兩項含金量極高的總冠軍頭銜。首場比賽將有25名車手駕駛保時捷911 GT3 Cup進行角逐。本賽季依然有8位車手分別代表捷成車隊、PICC追星車隊、百得利車隊、康順車隊、建發車隊、奧鷹車隊、永達東方車隊和百泰車隊這8支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參賽。

代表Sime Darby Auto Performance車隊參賽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福茲(Fairuz Fauzy)。這位前F1車隊試車手及預備車手曾經參加過GP2和A1大獎賽。他將在自己的主場首次加入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角逐。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衛冕冠軍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上週末首次出戰美國賽百靈(Sebring)12小時耐力賽,在GTC組的比賽中處於領跑位置,後來由於賽車故障遺憾退賽。本週末他將重返PICC追星車隊開始衛冕征程,迎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歷史上最強盛的爭冠陣容。其中包括2011賽季總冠軍和上賽季亞軍、LKM車隊的澤圭太,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以及奧鷹車隊的奧地利車手馬丁( Martin Ragginger)。

carreracupasia-2013-1
曾擔任F1車隊試車手和預備車手,來自中國的董荷斌,在上賽季首次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就表現搶眼,本賽季他將再度在百威啤酒的支援下攜手錦龍車隊上陣。其它幾位冠軍爭奪的熱門人物包括永達東方車隊的班傑明(Benjamin Rouget)、百泰車隊的張大勝和百得利車隊的王建偉。在亞洲車壇聞名遐邇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將繼續代表康順車隊出戰。

本賽季加入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的新人中包括Nexus Racing車隊車手班博(Earl Bamber),他在本月早些時候雪邦試車中成績優異,這位年僅22歲的紐西蘭車手曾在方程式賽事中有過驚豔表現。專業車手組的新人中還有董荷斌的隊友、中國小將黎智聰,以及代表建發車隊出戰的張志強。

本賽季參加專業組和B組競逐的車手人數幾乎相等,依照賽例規定,上賽季B組總冠軍申威將加入總冠軍爭奪行列。

奪得2012年B組亞軍的OpenRoad Racing車隊車手謝紀庭(Francis Tjia)因此成為本賽季B組冠軍的大熱門,但曼妥思車隊的瑞士車手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將給他帶來巨大的挑戰。

22歲的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以及他在Nexus Racing車隊的隊友迪士華(Adrian Henry D’Silva)無疑將和福茲(Fairuz Fauzy)一道成為馬來西亞車迷鼎力支持的對象。

本周日,2013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揭幕戰將在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正賽之前進行10圈比賽。歷時30分鐘的排位賽則將在週六率先上演。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