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海外自駕遊值得買份保險嗎?

nissan-370z-fairlady-oversea-review-06l
香港人每當空閒的時候總外到外國玩幾日,跟團、自由行也好,還是不及自駕遊自由自在,因為一般旅遊書介紹的地方都是鐵路周邊景點,很多怡人景點都是在市郊,這個時候自駕遊旅行的樂趣便隨即展現出來。以筆者為例,遊日本、歐洲自駕遊時,所得的見聞是不一樣的,以日本為例,你可以隨意走到東京市郊,感受不一樣的旅程。不過,大家都有個疑問,買了一般的旅遊保險是否已經足夠?

其實打算自駕遊的你,在出發前可以買一份保障覆蓋自駕遊的保險,並視乎個人需要可以選擇不同的保障額。你可能會問租車公司不是已經包了保險的嗎?沒錯,但一般都設有很多墊底費,自駕遊保障正好就是為所需之自負額提供補助,免去因租車出現事故所帶來的額外支出。以中國平安網上旅遊保險為例,駕駛司機只需 HKD$198(以 5 天行程計算),即可同時擁有一般旅遊保險連同自駕遊的 100 萬醫療費保障和額外的自駕遊租車保險。其實這個保單原身為 HK$188 高級旅遊保險,即只需加 $10 即可變身為旅遊 + 自駕保險!如在旅程中多於一位駕駛者,每名會駕駛的司機都投保同一保險計劃便可。

海外自駕遊保險沒有特別限制的,只要在當地有合法駕駛權(一般即擁有國際駕駛執照)便可申請,於網上完成投保就可在指定出發日期即時生效。在海外自駕遊發生意外時需要怎樣做,才能獲得保險賠償?需要保留當地警方囗供紙記錄,租車公司之有效合約、收據 、繳付墊底費等証明文件,回港後提出索償申請即可。出外自駕當然想要玩得安心,額外 $10 唔慳得。

nissan-elgrand-2500cc-oversea-08
冷知識:其實現在國外租車公司的汽車很多都配備
了 GPS 衛星導航系統,如果汽車未安裝導航系
統,其他也有外置 GPS 裝置供租用或免費借用。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鳴謝:中國平安網上保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