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車事短評:人人做 Cam Lover


近來多了車主留意汽車黑盒產品,旨在安裝了汽車黑盒,享受行車攝錄的好處。尤其是假如發生交通意外時,牽涉的賠償額往往是個大數目。這樣的話安裝高質素的汽車黑盒,為自己提供多一個保障還是划算的。


近來玩開汽車討論的網友之間,流行了一個潮語叫「Cam L」。雖然個字可以聯想到粗口或不雅用字,它泛指在車上裝備攝錄儀的司機,以upload行車短片為己任。盧某本身對「Cam L」並無反感,從好的角度出發,路面上如果有一定數量既「Cam L」,「Cam L」可以替路面上的車友提供更多目擊證據,有助解決紛爭呢!不過,做「Cam L」切忌懷著幸災樂禍的心理「睇戲咁睇」,反而更加應該提醒眾駕駛者要自律,因為汽車黑盒會連同自己車輛的行車狀況都記錄下來!


盧蘇有個主意,不如為「Cam L」起一個較好聽的解釋版本:「Cam Lover」。點解可以將「Cam L」意會為「Cam Lover」?事關不少「Cam L」們以上傳大量有聊無聊為樂,兼且對片中人物事情評頭品足,有時仲可以鼓動民情,帶頭伸張正義,換來過萬次的瀏覽紀錄,過千條網民回應,豈不快哉?簡直好似做左「勁抽俠」,變埋做網上英雄!咁好玩,難怪咁多人想玩埋一份做「Cam Lover」啦!

最後奉勸一句:「請小心駕駛!」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