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車事短評:路可以一日無車?


最近盧蘇留意到一個由綠色和平舉辦,名為「無車日」鼓勵減少用車及污染的活動。活動呼籲港人在今年 9 月 22 日,嘗試不駕車生活一天,體驗一下無車渣的日子,會有助減少空氣污染。其實對大部分香港人來說,其實日日都係無車日,事關擁有私家車的港人並不是大多數。可是,由於香港地方狹小,又多高樓大廈,根本無需人人有車,都足以令到這個城市經常塞車及令空氣污染加劇。

坦然,無車日才一年一次,效果十分有限,活動的宣傳及象徵意義比實際效果更大。如果當局有意推動減少用車的減排方法,應當從速研究一下有關措施。盧某認為在香港富庶但狹小的城市地方,再加稅亦徒然。如果實施強制性的行車限制管理措施,理應最快最有效,並以 08 年北京奧運時內地的實驗最成功,但此舉肯定對普羅車主影響最大,我們不能隨便東施效鼙。話轉回頭,雖然盧某唔信當日路面上真的一架私家車都無,但是仍會挺身支持今年 9 月 22 日「無車日」活動,大家行人路上見吧!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