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車事短評:有違泊,無醉駕!

近月來醉駕肇禍又再鬧哄哄成為新聞焦點。今年有地產商趁勢搞搞新意思,例如新鴻基地產在旗下商場試辦除夕夜泊晚十朝十,只收港幣五元,鼓勵司機不要冒險酒後駕駛,只需 $5 便可放心把車泊通宵。盧蘇覺得此招甚有創意,而且可以食住「反醉駕」的新聞勢頭,駕駛者有實質得益之餘亦收宣傳之效,可謂高招。

相比之下,香港政府只有靠電視廣告宣傳為主,創意方面欠奉。盧蘇忽發奇想,其實有關部門稍為放一下手,亦可以鼓勵車主泊低部車,放棄冒險醉駕︰只要警察大哥抄少一日牌,在除夕夜晚上十時至明早十時,對不構成阻塞道路的泊街車輛寬容一天,也可有助減少醉駕情況。此舉既無需額外資源投入,1 月 1 日又是公眾假期,路面比較不繁忙,希望有關方面研究一下這「奇招」的可行性。

在此呼籲各司機切勿酒後駕駛,最多違泊食張 $320 牛肉乾,好過冒險駕駛,發生意外的損失肯定不只此數!盧某祝大家新年快樂!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