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車事短評 – 車場僱主無良,員工慘遭削薪

最低工資成了近日城中熱話,多得「$20 議員」的「出頭」,令更多人關心低下階層的苦況。工資低其實何只飲食界,車界都一樣有在職貧窮問題值得關注。盧蘇最近耳聞一則員工慘遭剝削的故事︰一天盧某交車場費用,驚覺費用已大加 20%,只有照付如儀。同管理員叔叔李伯閒談幾句,竟然發現資方同時間削員工薪酬百分之十!

李伯訴苦微薄人工本已夠低,加上工時長,平均時薪僅 $18 元。目前百物騰貴,收錢一方照加可也,打工仔卻慘遭減薪!李伯有苦自知,難得有心人問候一下,一時感觸不已,嘆息社會之炎涼及僱主之刻薄。可憐李伯仍然克盡己任,選擇自力更生,不作綜援一族,實在難能可貴!

盧蘇無權干涉人家生意,也無資格為人評理。只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其實汽車業內有很多周邊行業員工例如洗車、車場管理、入油服務員之類,都有為社會默默出力。盧蘇希望政府及業界關注一下部分車界從業員都有在職貧窮的問題。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