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車事短評︰電動車真正殺到 港配套宜急起直追

不論大家是否環保份子,相信都會贊成香港應大力推廣電動車,以改善空氣污染及長遠減排吧。日前主要電動車生產商三菱 Mitsubishi 終於安排旗下電動車 i-MiEV 港日同步上市,定價HK$395,000。論價錢談不上非常平,但以電力驅動計每公里成本HK$0.15,日渣夜渣一定除笨有精!目前 i-MiEV 在本港限量供應每月十部左右,有心買車都要排長龍!

不過話說回頭,今次電動車正式殺到,令本地充電設施的需求更見迫切。目前的充電方式並不如入油般「幾分鐘」搞掂,在街外充電始終唔方便。有幾多香港人家中有個花園車房可以自行泊車兼充電?要泊車時充電得靠停車場特別提供設施。在泊車都有限制的時候,準備買電動車的車主,必須有良好的充電習慣,記緊每次出車後為愛車充飽電,否則行行下無電時都幾煩。

今次三菱俾足面香港汽車界,安排 i-MiEV 日本香港同步上市,珍重之情可見一斑。反觀新加坡政府早在一年前已經宣布大力投資約二億三千萬港元針對電動汽車開發所需設施與研發建設,香港的反應就真係落後得多!盧蘇奉勸有關當局快快趕上步伐,不要浪費日本廠方的一番美意,白白錯過大好領功機遇!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