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車事短評:停車熄匙 議而不決


我們的政府時常被人批評為議而不決,停車熄匙又是一個例證。修訂停車熄匙已經討論多時,不知怎的環境局仍然未能為部分日子豁免停車熄匙一事作出合理安排。事實上,有關業界及市民諮詢都已經完成多時,就連局長邱騰華都落埋區上車焗完桑拿,為何還未可以決定何時停車熄匙?難道局長落區當日唔舒服發冷?

盧蘇認為這個問題跟天熱除衫天冷著衫道理一樣的簡單。邱局長口口聲聲辯稱太多豁免會令立法失去原意,故此不欲豁免太多日子。難道局長已經忘記了早前停車熄匙「熱死人」的事件嗎?立法原意重要還是人命重要?看不過眼的心豈只盧蘇一個,天文台台長李本瀅都認為,室外與車廂溫度有差異,與其參考室外氣溫,不如考慮根據車廂溫度,來決定是否停車熄匙。盧蘇想問局長一句︰「你有無試過渣車停車熄匙等人架?」想快速改善空氣質素,局長不如效法內地「單雙號行車」安排,效用立竿見影,咁激既招式,恐怕環境局諗都唔敢諗啦!

圖片內容: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左)與立法會議員余若薇,7月時曾實地考察停車熄匙對營業車輛的影響。(政府新聞處圖片)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