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電動車燕梳你要識!

電動車有別於一般車輛,燕梳方面當然有獨特的地方要注意,以下 5 個貼士記得唔好錯過!

1. 個人充電設備可得到保障?
購買電動車的一大考慮是 – 充電問題。隨車附送的充電插頭可能需要較長時間先可以充滿電,未必能夠滿足車主要求,加上很多廠商都建議車主擁有私人充電器,不少車主為求方便都會自行添置個人充電器。

這樣無疑令你的充電選擇更多也更輕鬆。但是,好多燕梳計劃都不會為這個配件提供保障。如果充電器受到損毀,你很可能需要一力承擔所有維修費用。

2. 自動駕駛模式 VS 燕梳?
電動車一般都會附設先進功能,常見的有:觸控式螢幕、GPS導航系統和自動駕駛模式。當中又以自動駕駛最令人津津樂道,這項科技雖然極具噱頭,但現時無法完全避免意外發生。
自動駕駛真係好新,新到好多燕梳公司都未為在自動駕駛模式下所發生的意外設定保障條款。所有相關的索償都會被獨立處理。舉例來說,如果你啟動了自動駕駛模式,然後離開司機位,跑到後座與乘客互動,一旦發生意外,燕梳就很可能唔賠,因為你犯了不必要的風險。

3. 有些燕梳公司不會為充電線提供保障
假如使用充電線接駁公共充電站,充電期間有途人被電線絆倒並要求賠償,車主可以得到保障嗎?

一般汽車燕梳都會覆蓋這個範圍,但都有一些計劃並唔保障這種情況。所以,記得清楚了解你的保單條款,確保自己得到保障是常識吧!

4.保費會比一般車輛升得快?
大部分燕梳公司都唔會咁做!然而,假如有一些承保人真的認為電動車在香港的風險較高,保費便會因此較高。據了解,其他國家的燕梳公司真係會咁做,所以同類事情可能會在香港發生。

咁點算?聯絡快而保的專業汽車保險團隊,他們可以為你的愛車找到最經濟實惠的計劃。

5. 是否所有電動車燕梳都一樣?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燕梳,有的計劃專為電動車而設,有的只在現有的計劃上新增額外的保障範圍。所以,保障程度可以有很大分別。
簡單來講,為電動車購買燕梳時,格價只是第一步,記得記得記得(重要事情要講多幾次!)了解清楚唔同燕梳的保障範圍。

想選購最合適的計劃?即刻揾快而保的專家們傾下!

【資料由客戶提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