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電動車與插電混能車可以共用的充電器?

hybrid_charger_01
由於核心技術與市場定位的差異,全電力驅動車輛(Electric Vehicle;EV)與插電混能車(Plugin Hybrid Vehicle;PHV)的充電插頭,無論在形狀、電流及電壓等均有不同。Pioneer 與日本當地專門從事配電器材的三英社製作所,日前宣布成功開發出可以同時供 EV 及 PHV 使用的非接觸式充電器,一次過解決插頭不相容的問題。

hybrid_charger_02

hybrid_charger_03
這套由 Pioneer 負責意念、外觀及介面規格,三英社擔當設計、生產及零售的產品,體積只有 190×100×390mm(闊 x 長 x 高),因此不僅省地方,更可以自由地橫 / 直放置,甚至可配合原廠的支架,以直立形式設置在停車場。同時亦可選擇嵌在牆身或一般的掛牆方式,十分適合空間有限的停車場環境。另外它亦支援同廠的通訊模組擴充單元,讓營運商可以架設遠距離監控及車輛認証服務。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