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1 2016 Mercedes-AMG 包 Q 完賽 Nico Rosberg 首奪世界冠軍

f1-2016-final-01
F1 2016 尾聲更見精彩,Mercedes-AMG 銀箭雙雄要鬥到最後一場才能分出勝負。黑帝 Lweis Hamilton 季尾在高度壓力比賽下更見出色,無論在排位、正賽都有超水準表現。而他的隊友 Nico Rosberg 在總績分領先下,只要沒有大量失分即可奪得 2016 年 F1 世界冠軍。最後一站在阿布札比比賽,Mercedes-AMG 車手 Lweis Hamilton 繼續出色狀態下完全排位,以頭位起步。不過,就算黑帝在阿布札比拿下分站冠軍,Nico Rosberg 只需以第三位完成賽事亦足夠分數拿下全年總冠軍。

f1-2016-final-04
正賽開始,不出所料銀箭雙雄起步不錯,Hamilton 亦把握到頭車起步優勢由頭帶到落尾,Rosberg 側以穩守態度去比較,全場未見 Rosberg 有跟黑帝較勁的畫。而對 Rosberg 不利的車手分別有紅牛車手 Verstappen 和法拉利 Vettel,可惜新車神小將 Verstappen 起步入彎後打滑,跌至包尾,最後借助輪胎戰術,加上出眾的超車技巧,最終亦已第四位完成比賽。

f1-2016-final-07
第七圈 Hamilton 換上黃色軟胎,Rosberg 跟隨同樣戰術換胎。五圈後第 12 圈 McLaren 車手 Button 右前懸掛出問題,被迫退賽。賽事頭車爭持沒有轉變,Rosberg 沒有主動加快去壓迫 Hamilton,反觀黑帝車速沒有不斷加快,希望借助氣流令後車的輪胎損耗加快,同時令第三、四位的車手可追上來對 Rosberg 進行攻勢,只要 Vettel 和 Verstappen 拿下第三、第四完賽,黑帝可再次封王。另一方面,黑帝今年飽受引擎、機件穩定性困擾,如果太激烈去開令戰車再度突然死亡的話,他再次封王的機會就代為烏有。

f1-2016-final-11
比賽尾段法拉利 Vettel 換上紅胎追位置,很快就超越了紅牛 Verstappen 殺入前三甲,由於輪胎亦開始用完,即使前面有機會追上 Rosberg,Vettel 亦選擇放下攻勢,穩守第三完成賽事。在紅牛和法拉利在賽事尾段進攻時,車隊罕有地出指令要求黑帝將車速加快,由於當時兩位車手都在爭奪世界冠軍,黑帝沒有聽取指令,繼續以自己的步伐去完全賽事。最後 Rosberg 未有因此亂了陣腳,與頭車以 0.439 秒之差,以第二名完成比賽,Hamilton 則拿下分站冠軍。在 F1 已經有 11 個年頭的 Rosberg 終於拿下第一個 F1 世界冠軍。今場比賽亦是威廉士車隊 Massa 最後一戰,而 McLaren 的 Button 下年會退為後備車手。

f1-2016-final-03
明年 F1 車體設計大改制,對紅牛、McLaren 等車隊十分有利,而引擎開發將全面開放,Mercedes-AMG 明年能否繼續稱霸?四個月後 2017 新賽季就有答案。

f1-2016-final-14
F1 2016 阿布札比站成績

F1 2016 阿布札比站圖片集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