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想搵「法拉」經典車?法拉利「經典部」幫到你


法拉利經典部門的成立是為了向法拉利經典車的擁有者提供修復和維修服務,並進行車輛歷史痕跡的鑒定。經典部門的辦公室和車間設在位於馬拉內羅 (Maranello) 工廠的前鑄造部門之內,佔地面積達 950 平方米,在 2006 年 7 月由法拉利總裁盧卡•迪• 蒙特澤莫羅 (Luca di Montezemolo) 正式宣佈開業。
上圖左邊為 Mr. John Newman – Fararri Deputy Managing Director;右邊為 Mr. Stanley Lee – Fararri Pre-owned Car Sales Manager。


1948 年,法拉利的第一批 GT 汽車在馬拉內羅工廠誕生,60 多年過去了,其中大部分的車還能繼續使用。這些車的擁有者當然急於瞭解他們的車是否依然能正常運轉: 很安全,並像剛剛製造出來一樣的蓄勢待發。
保養和維修此類久經風雨的老車是一項非常專業和細致的過程,而大部分的車房沒有能力進行。法拉利為客戶提供這種一流的修復服務,旨在保護他們經典車輛的歷史財 富。


一輛法拉利車的各個部件的設計和製造都絲毫不懈地關註出色的性能。所生產每輛法 拉利跑車及其部件的詳細信息都保存在法拉利公司完善的存檔中。所有組裝圖, 包括早至 1947 年的原始設計藍圖,均保存於此。而且由於法拉利經典部門可以利用法拉力鑄造廠,以及製造原始部件曾使用過的相同工具設備,該部門的專業人士有能力 將任何一輛法拉利跑車恢復到最純淨、最原始的狀況。
如果發現任何非原始部件,仍能將該車恢復到真實的狀態,因為法拉利能提供符合原 始規格的零件,並使用原始的設計和專門機器進行製造。毫無疑問,製造和供應原始 部件是法拉利經典部門提供的修復和維修服務中的重要一環,旨在幫助擁有者完全重 現法拉利老爺車昔日的光輝。


60 多年以來,法拉利汽車都受到了世界各地經典汽車收集愛好者的追捧。法拉利經 典部門的其中一項職能就是為生產時間超過 20 年的法拉利公路版汽車、所有的法拉利賽車(包括任何年份的單座 F1 賽車)頒發可靠性證書。證書是對汽車真實性的官方認定,並為要購買經認證車輛的買主提供重要的證明文件。另一個作用是,經認 證的所有汽車都可以參加法拉利的官方比賽,如在歐洲和北美舉行的殼牌法拉利老爺 車大賽。


在認證過程中,位於馬拉內羅的法拉利經典部門或世界各地的法拉利授權經銷商將對需認證的汽車進行徹底的檢查。由法拉利副總裁皮耶羅•法拉利(Piero Ferrari)任主席的 COCER(認證委員會)將根據大量的法拉利歷史檔案對每輛車的技術特性進行評估。在整個認證過程中,技術檢查是最為關鍵的一 環。認證證書將揭示,該汽車 是否能正常運行,以及底盤、發動機、變速箱、變速器、懸掛、制動裝置、車身和車 內是否是原裝的或者至少符合原有規格。


於 2009 年開始採用的車輛歷史痕跡的鑒定是針對躍馬汽車的,儘管這些車並不完全符合嚴格的法拉利真實性認證標準,但具備: 憑借現有配置參與當時(大約在製造完成的時間)的國內和國際比賽,或者現有配置是在其製造完成的 10 年內由國際知名設計師/汽車製造商修改而成的,並以上述配置參加了國際認可的展覽或優雅車展,或在頂尖的汽車出版物中亮相過。必須滿足了上述要求,才能獲得由法拉利頒布的車輛歷史遺跡鑒定書。然而,滿足後一 條使車主有資格參加蜆殼牌法拉利老爺車大賽和法拉利組織的其它經典車比賽。

鳴謝:Italian Motor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