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法拉利 488 Challenge 於 Daytona 賽道重磅首秀

ferrari_488_challenge_1
備受矚目的法拉利挑戰賽全球總決賽於上週末在Daytona賽道圓滿落幕,法拉利挑戰賽系列車型最新成員488 Challenge的成功亮相,成為本屆賽事的最大焦點。作為有史以來第六款參與法拉利單一品牌系列賽事的車型,488 Challenge也成為了明年賽事25周年的誠摯獻禮。

自1992年開賽以來,法拉利挑戰賽於全球三大洲範圍內舉辦了1,000多場比賽,吸引參賽車手逾1,000名,成為角逐國際GT超級跑車和原型車錦標賽車手的最佳實戰平台,不少從法拉利挑戰賽中脫穎而出的車手已經紛紛在一系列國際車壇的重量級賽事中嶄露頭角,其中包括美國Grand-AM挑戰賽、IMSA挑戰賽、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歐洲勒芒系列賽(ELMS)以及勒芒24小時耐力賽等知名賽事。

ferrari_488_challenge_3
此次亮相Daytona賽道的488 Challenge是法拉利首款搭載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賽車,亦是史上性能最強的法拉利Challenge系列車型。該車型所搭載的3.9升V8發動機,馬力高達670cv,該量產發動機系列曾榮膺“2016年國際年度發動機大獎”之殊榮。

得益於在發動機、空氣動力學以及底盤方面進行的潛心研發,488 Challenge在性能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全新高度——於費奧拉諾賽道(Fiorano)上將458 Challenge EVO的成績提升了足足一秒,以1分15.5秒的速度創下了最快單圈紀錄。

ferrari_488_challenge_interno_1
與量產488 GTB車型相比,488 Challenge動力系統採用特定的引擎映射系統,進一步提升賽道性能。相較搭載自然吸氣發動機的458 Challenge EVO車型,488 Challenge憑藉較短的齒輪比將出彎加速性能提升了11.6%。F1 DCT變速器使用全新賽車換擋模式,使488 Challenge在短短6秒時間內完成零到四檔最大轉速的加速。與此同時,整車自重減幅明顯,發動機減重19.7千克,排氣系統減重8.5千克。

法拉利專利技術——側滑角控制系統(Side Slip Angle Control)首次應用於Challenge系列車型,將彎道的縱向加速度提升4.2%。另一項顯著的改進在於優化了Manettino控制的電子車輛動態控制功能的介入方式——與以往單一的操作方式不同,488 Challenge將兩個“Manettino”按鈕分置於方向盤的兩側,右側按鈕(TC1)可根據抓地力調節介入時間,而左側按鈕(TC2)主要控制各系統的介入方式。通過這種調整優化向後輪傳遞扭矩的大小及傳遞時機,增強車輛性能,説明駕駛者保持高水準駕駛表現,實現“車隨意動、人車合一”。

ferrari_488_challenge_interno_2
相較於同級量產車型,488 Challenge在空氣動力學設計方面的改進無疑具有行業標桿意義。為了在優化空氣動力效率的同時保持原有的設計項目,工程師們與法拉利造型設計中心進行了密切的合作——前端散熱器佈局經過全新設計,增加迎風面斜度,打造勇往無前的楔形造型;全新的造型優化了車輛在競賽狀態下散熱器周圍的氣流分佈情況,同時有效降低了風阻;在前保險杠底部增加了進氣口,更好地滿足了散熱器的需求。

前保險杠部分也引入全新設計項目,醒目的分流器和下壓力板有效增強了下壓力,同時平衡尾部荷載,與458 Challenge EVO相比,效率提升了7%。

此外,發動機罩採用三個進氣口及一體式進氣風罩等全新設計,將熱流由散熱器處快速導向車輛尾部。後翼子板面積增大,提升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輔以2016年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賽車——488 GTE風格翼面,效率比458 Challenge EVO提升9%。後側包圍上的進氣口能有效將空氣導向後刹車,優化下壓力。而引擎進氣口設在後擾流板下方,可充分利用該區域產生的高空氣壓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