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經典車型優雅傾獻 2015 尊馳盛匯

ferrari-2015
萬眾矚目的中國國際老爺車展“尊馳盛匯”在上海外灘源壹號盛大開幕。作為享譽全球的超跑品牌,法拉利承載著無數車迷對完美座駕的終極夢想,締造了一代又一代的曠世經典傑作。此次,法拉利家族特別巨獻的法拉利Testrossa重現跨越世紀的復古與驚世,與品牌旗下經典車型California T和F12berlinetta演繹歷史與現代的交相輝映,當歷久彌新的意大利風情和迷人純粹的老上海文化水乳交融,交織成外灘源一道驚豔絕倫的優雅景致。

自1947年第一部法拉利12缸125S誕生以來,法拉利就以賽道激情和技術創新向世人呈現了渾然天成的王者之氣。68年來,法拉利已於世界各大賽車賽事中共斬獲超過5,000次勝利,包括18次跑車製造商世界冠軍賽勝利、12次環法汽車賽勝利、12次賽百靈12小時耐力賽勝利、9次勒芒24小時耐力賽勝利、8次1,000英里耐力賽勝利、7次紐博格林1,000公里耐力賽勝利和諸多其他全球各大賽事的勝利。光陰荏苒,但不變的是對經典的傳承。而今,法拉利承載這份榮耀,於“尊馳盛匯”獻上更璀璨的回歸。

作為法拉利經典車型中極為特別的存在,Testarossa是法拉利創始人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凝聚心血的一款曠世之作。法拉利Testarossa車型自1984年首次亮相巴黎車展便受到了媒體、客戶及業內同行的交口稱讚,是法拉利80年代設計風格的代表之作。此次亮相“尊馳盛匯”的是1986年款Testarossa,極具氣場的絕美外表散發離經叛道的特殊氣質,象徵著意大利奔放不羈的精神,Testarossa那一撥動心弦的紅,詮釋了與眾不同的深邃與經典。

Testarossa源自意大利語的“紅色之腦”,血脈賁張的外形以迷離風情、離經叛道之美賦予了這款傑作超凡魅力。該車的尾部在當時被譽為最“美麗的車尾”,其全身、車尾與車頭的銜接自然流暢,營造出輕盈愉悅的流動感,而方形跳燈、俯衝車頭等在內的諸多標誌性設計讓Testarossa成為了那個時代獨樹一幟的標桿。車身結構佈局完美,大面塊紅色色塊的應用與黑色修飾邊相得益彰。同時,精選的意大利真皮內部裝潢優雅豪華,彰顯意大利獨具匠心的精湛工藝。Testarossa的設計深深影響了上世紀80與90年代的法拉利車型,也標誌著法拉利的設計正式步入現代化。耀眼外表下,Testarossa帶來的是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在功能、樂趣與舒適性上實現完美平衡。Testarossa採用后置發動機,重心分配穩定,具有卓越靈巧的轉彎能力。獨特的氣質和出眾的能力造就了一代經典的誕生。

如果說Testarossa帶來的是一場探訪經典的旅程,那麼F12berlinetta開啟的是另一段傳奇的續寫。F12berlinetta搭載V12發動機,擁有高度改良的驅動橋結構,並配備了最先進的元件和控制系統。其空氣動力學表現同樣出神入化,它的驚天問世可謂重新定義了法拉利的經典設計理念。該車造型由法拉利全球造型中心與賓尼法利納聯手打造,實現了和諧、均衡的車身比例。線條流暢而不乏野性,在緊湊的外部尺寸之下,車內空間卻異常寬大,帶來舒適度極高的駕乘體驗。

F12berlinetta配備了排量為6262cc的200個大氣壓力燃油直噴65°夾角V12發動機,其自然吸氣式12缸發動機擁有令人驚歎的卓越性能。在轉速為8250 rpm時的最大功率輸出達到740 CV,功率係數118 CV/l,最大轉速8700 rpm。與此同時,扭矩峰值達690Nm,在轉速僅為2,500 rpm時就能實現峰值80%的扭矩,確保了該車優異的加速性能和瞬間回應能力。傾情助陣“尊馳盛匯”的F12berlinetta展現了其動感外表下的另一種非凡之美,不論靜態抑或動態,F12berlinetta都能在頃刻呈現法拉利的運動與激情。

有一種經典能衝破時間的枷鎖淬煉成永恆的高雅,宛若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的鐘靈毓秀,有如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的蕙心蘭質。這是法拉利設計團隊打造California T的靈感之源,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法拉利California系列就將優雅、運動和多功能性的特點完美融合。

此次參展的定製版法拉利California T,其車身顏色採用端莊典雅的英格麗灰(Ingrid Grey),這款顏色出自英格麗·褒曼昔日的座駕法拉利375MM。當這位“荷里活第一夫人”邂逅意大利的電影大師羅伯特·羅西裡尼(Roberto Rossellini),炙熱的愛火幻化曾為世間最浪漫的色彩。1954年,羅西裡尼將這款定制的鍍金灰色法拉利送給了他的新娘英格麗·褒曼。英格麗·褒曼渾然天成的優雅氣質和畢生對真愛的不懈追求,仿佛也為這款身披英格麗灰的California T增添了幾分詩意的解讀。內飾採用豐富的材料打造精雕細琢的細節,以世界聞名的裝飾和傢俱設計及奢侈品為線索,並融入現代感的元素,從啞光處理的灰色金屬細節在儀錶板、中央通道和空調口,到黑色的Alcantara鑲嵌在座椅週邊。地毯選用原產紐西蘭的100% 天然純羊毛,以黃麻材料為底,有著格外舒適的長毛絨觸感。這款與眾不同的California T不僅是向一代經典女神的致敬,更充分展現了法拉利個性化定制專案(Tailor-made)的特色——詮釋經典,創新融合。

法拉利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陶孟德先生(Mr. Matteo Torre )表示:“尊馳盛匯作為極具影響力的國際老爺車展,是廣大品牌和車迷共同品鑒和交流的絕佳平臺。法拉利非常榮幸能夠成為經典的創作者和見證者,正如每一款法拉利跑車都有一段特別的故事,未來法拉利將繼續挖掘獨特的跑車文化,以開創領先的技術和工藝為中國,乃至全球市場的超跑愛好者提供更多獨一無二的經典超跑。”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