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ord 推出模擬引擎聲為慳油?!

ford-01
車廠開發模擬引擎聲通常都是為營造熱向澎湃的駕駛感受,但 Ford 日前就在美國申請了一項名為「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cylinders in an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in a virtual fashion」的模擬引擎聲專利,目前是為了令駕駛者能夠慳油!因為 Ford 認為排氣量小車輛的駕駛者通常習慣會刻意提高轉速令到轉波加速力更充沛,一來一回就會浪費更多燃油。所以,Ford 就開發出此項引擎模擬聲,讓駕駛者能聽到明顯和渾厚的引擎聲浪,令駕駛者產生心理錯覺,促使能提早轉波達至慳油的目。此項系統預計將會導會 Ford 的 1.0 公升 Ecoboost 直列三缸渦輪引擎,旗望能將慳油的特性發揮到極致!

ford-02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