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奧安於首度奪冠


Formula BMW Pacific 少年車手奧安(Jordan Oon/澳洲/20 歲/E-Rain Racing 車隊)首次獲勝,在第九回合以 8.541 秒壓倒新秀騰祖 (Oscar Tunjo/哥倫比亞/Meritus 車隊)。第九回合在總長 2.820 公里的廣 東賽車場上演,是本週末四回合中的第三場比賽。

新秀車手文盛鶴(S.H. Tom Mun/韓國/20 歲/E-Rain Racing 車隊)排第 三,首次登上領獎台。文盛鶴排第十五位起步,在這場 18 圈比賽拾級 而上奪得季軍。

雖然奧安在第四回合獲最高分數,但冠軍得主是客席車手,奧安在第九 回合才第一次登上領獎台最高位置。

現居新加坡的英國籍車手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9 歲/Eurasia Motorsport)在第一圈發動機失靈,未能完成比賽,他在總積分榜和新秀 盃積分榜仍然領先。奧安落後伯特利 28 分,但以 13 分力壓排第三位 的騰祖。

第九回合進行時天朗氣清,跟第七及第八回合截然不同。16 位車手起 步爭持激烈,杆位發車的伯特利一馬當先,第二位發車的奧安緊隨其 後。伯特利在第一圈退出後,奧安取而代之,黃永文(Calvin Wong/馬來 西亞/18 歲/PETRONAS Mofaz Racing 車隊)和騰祖分別升上第二和第三 位。

同時,後面幾位車手發生碰撞,列治(Ryan Ritchie/馬來西亞/17 歲 /PETRONAS Mofaz Racing 車隊)、祁魯甸(Amirrul Khirudin/馬來西亞/19 歲/PETRONAS Mofaz Racing 車隊)和伊克文(Afiq Ikhwan/馬來西亞/19 歲/Meritus 車隊)在一號彎捲入事故,伊克文退出比賽。文盛鶴乘機突 圍,決心向領獎台進發,第一圈完結時已升上第九位。

奧安很快便擺脫馬來西亞車手黃永文。騰祖在黃永文後面不斷施壓,在 第六圈成功超車。文盛鶴在第 10 圈超越謝費爾(Nabil Jeffri/馬來西亞/16 歲/Eurasia Motorsport 車隊)升上第五位。Formula BMW 少年車手迪遜(Jesse Dixon /澳洲/18 歲/Atlantic Racing Team 車隊)排最後位置發車,這時升 上第七位,可是在第 11 圈和謝費爾相撞,被逼退出比賽。謝費爾最後 得第七名。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奧安(第九回合冠軍,最佳新秀和最佳 Formula BMW 少年車手):「這 是場美妙的比賽,首次獲勝使我興奮莫名。比賽開始時十分混亂,不過 我們能全身而退。我專心要追上伯特利,他的戰車出現問題,令我們有 機可乘。伯特利退賽後一切都很順利,其他車手在我後面激戰,使我們 可以輕鬆過關。」

騰祖(第九回合亞軍):「我很高興重上領獎台,尤其我們在排位賽遇到難 題。起步有點困難,所有車手都想超越對手。我和另一架戰車有觸碰, 不過我繼續全力比賽。我超越黃永文後拉開距離,保持第二位置。」

文盛鶴(第九回合季軍):「我感到十分高興,我首次登上領獎台而且是後 來居上。我起步時也有點忙亂,和另一位車手出輕鬆觸碰。我不太清楚 他是誰,之後我每圈都超越其他車手。上星期我曾在這賽道試車,我的 經驗使我信心十足,我希望更加進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