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黃永文於日本打開勝利之門


黃永文(Calvin Wong/馬來西亞/18歲/PETRONAS Mofaz Racing)在Formula BMW Pacific初次取勝,今天勇奪第十四回合冠軍。賽事於總長3.7公里的日本岡山國際賽道舉行,是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輔助賽。

新任總冠軍兼新秀盃冠軍得主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9歲/Eurasia Motorsport)獲第二名。日本車手中山雄一(18歲/Asia Racing Team)成功反彈得第三名,他在昨天舉行的第十三回合賽事因違規遭褫奪冠軍資格。

中山雄一的兩位同胞平川亮(16歲/Asia Racing Team)及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櫻井孝大郎(15歲/Eurasia Motorsport)獲第四名第五名。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排十二位起跑,最後得第八名。另一位少年車手迪遜(Jesse Dixon (澳洲/18歲/Atlantic Racing Team)在比賽中上升六位得第九名。

騰祖(Oscar Tunjo/哥倫比亞/Meritus)在領先的大好形勢下遭對手撞到,無法繼續比賽,沒有獲得積分,他仍在總積分榜及新秀盃積分榜穩守第二位。

Eurasia Motorsport憑藉櫻井孝太郎及伯特利在這場比賽的佳績,宣布提早贏得車隊冠軍殊榮,車隊更包攬今屆Formula BMW Pacific賽事的三項錦標。

這場比賽充滿戲劇性,第十四回合杆位發車的蘇恩(Dustin Sofyan/印尼/16歲/Eurointernational)開賽後遭排第二位發車的騰祖追過。伯特利、黃永文及中山雄一也全速趕上,蘇恩下跌至第五位,後來更因為電池失靈被逼退賽。

黃永文在第二圈追過伯特利升上第二位,繼而逐漸追上騰祖,大戰一觸即發。伯特利及中山雄一展開第三名爭奪戰。最近獲日本方程式挑戰賽冠軍的中山雄一在第九圈得償所願,追過今屆Formula BMW Pacific新科狀元伯特利。

騰祖在一圈後遭後面的黃永文撞到,戰車衝上碎石層,被逼退賽,接著三圈比賽由安全車帶領下進行。

安全車在最後一圈離場,黃永文在比賽重開後領跑,最後以1.219秒的優勢取勝,伯特利則追過中山雄一得亞軍。

拉科華斯(Pasin Lathouras/泰國/16歲/Meritus)因為在安全車執勤期間引起事故遭取消成績,在下一站第十五回合也要下跌十個位置發車。

馬來西亞車手謝費爾(Nabil Jeffri/17歲/Eurasia Motorsport)因為將另一輛參賽車逼離賽道被罰30秒。

今屆Formula BMW Pacific收官大戰將於第五十七屆澳門格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參賽人數刷新紀錄,27位車手將於難度極高的東望洋賽道一較高下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黃永文 – 第十四回合冠軍:「我付出了很多才能取勝,感到心滿意足。這是我到澳門比賽前希望得到的成績。本週我的際遇相當不錯,我喜歡這賽道。我和騰祖的事故純屬不幸。比賽時下過細雨,那段賽道比較濕滑。戰車的後輪抱死,我無法避過事故。」

伯特利 – 第十四回合亞軍,新秀盃冠軍:「冠軍錦標已經到手,我可以更放膽比賽(像最後一圈)。我看準機會並勇於爭取,對手(中山雄一)也沒有勉強而為。」

中山雄一 – 第十四回合季軍:「昨天遭取消成績非常可惜,今天我再抖擻精神,告訴自己這場比賽是澳門站的練習機會,給我很大動力。我之前只在電腦遊戲中看過Formula BMW Pacific的比賽車,今週賽事的成績遠超所想。我非常享受這次經驗,也很期望知道自己會有甚麼成績,希望可以登上澳門的領獎台。」

櫻井孝太郎 – 第十四回合最佳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昨天的成績使我十分失望,今天我決意要做得更好。我每過一個彎都十心專心,每圈都傾盡全力。今天的成績令人高興,可是車速卻不足以超越更多對手。全安車出場對我有利,可惜我未能在最後一圈把握機會,追過對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