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 2015 皮卡里耶路完美收官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2015-01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 今天在上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本賽季最後兩個回合的比賽,在賽季中段加入Absolute Racing的比利時車手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22歲)均以桿位發車並一直領跑至完賽,創下五連冠的記錄,最終取得FMCS 2015賽季車手總積分榜第四名的好成績。

一眾車手在比賽中不斷互相施壓,為我們帶來了兩場精彩絕倫的比賽,更再次證明FMCS作為中國和區域內國際初級方程式賽事的領先地位。在第十七回合中,皮卡里耶路的美國隊友阿斯裘(Oliver Askew,18歲)和Cebu Pacific Air by KCMG車手羅爾(Nicholas Rowe,17歲)取得第二和第三名。FMCS 2015賽季年度總冠軍魯普(Martin Rump,19歲)和Meritus.GP的澳大利亞車手帕森斯(Jake Parsons,20歲)包攬第十八回合的亞軍和季軍。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2015-02
除了早在珠海便提早鎖定FMCS 2015賽季車手積分榜總冠軍的魯普外,其他車手的名次也已塵埃落定,帕森斯、羅爾、皮卡里耶路和Eurasia Motorsport的澳大利亞小將里爾(Aidan Read,16歲)分列第二至第五位。賽車之星培養計劃(Star Racing Academy,簡稱SRA)的袁波在本週末的表現也是不俗,更成功超越同屬SRA的隊友葉俊輝,成功連任FMCS最佳中國車手的頭銜。而在魯普和羅爾的攜手努力下,Cebu Pacific Air by KCMG更是奪取最佳車隊的榮譽。

因起跑線的路面問題,第十七回合在安全車的帶領下開始,皮卡里耶路、阿斯裘、魯普和羅爾依次出發。到了第三圈,羅爾開始向魯普施壓並成功超越,隨即又向阿斯裘逼近。但這位Absolute Racing車隊的小將並沒有給他任何超越的機會,成功守住第二名的位置,直奔終點。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2015-03
此時在後方的三位SRA車手,鄭上觀、葉俊輝和袁波也在展開纏鬥。在第三圈被袁波超越的葉俊輝到了第四圈因為打滑而導致名次驟降。鄭上觀一直緊跟在里爾的後面,以第六名完賽,做出本比賽週末最好的成績。Meritus.GP的馬來西亞車手伍德魯夫(Daniel Woodroof,19歲)和帕森斯同樣在為爭位而戰,可惜最終帕森斯並未能如願。

皮卡里耶路和勁敵魯普在第十八回合並排發車,準備為本賽季最後一個回合的冠軍展開終極一戰,而渴望重奪失分的帕森斯和阿斯裘則在第二排發車。在比賽開始後,皮卡里耶路迅速向前直沖,魯普和帕森斯緊跟其後。雖然安全車的出動很快將這位比利時小將的努力化為烏有,但實力不俗的他在第四圈恢復比賽後再次迅速與魯普拉開距離。可惜在同一圈,安全車再次因羅爾的賽車打滑而出動。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2015-04
比賽在第七圈時再次開始,此時皮卡里耶路早已準備就緒,成功抵抗住了魯普和帕森斯的群攻,而帕森斯也開始與里爾展開攻防戰。到了比賽即將結束時,皮卡里耶路和魯普與後方群車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最終先後沖過格子旗,為上海收官戰畫上完美的句號。因打滑而未能收穫積分的葉俊輝也將FMCS最佳中國車手的寶座拱手讓給了以第七名完賽的袁波。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集團跑車與汽車文化推廣及汽車運動部高級總監呂柯先生(Dominic Lyncker)表示:「恭喜所有為我們帶來如此精彩的比賽週末和賽季的車手。我們的車手來自中國、亞洲、歐洲、澳大利亞、南非和美國,在第三個賽季便證明了FMCS作為國際標桿的地位。我非常感謝我們的車手、車隊和合作夥伴為我們帶來如此完美的賽季。」

車手語錄
皮卡里耶路,Absolute Racing,第十七、第十八回合冠軍
「第十八回合可以說是整個比賽週末當中最難的一場比賽。安全車出動為我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因為這意味著我又要重新拉開距離。魯普在這場比賽的表現非常驚人,我在過直道時不停的通過後視鏡留意他有沒有追上來!我們的最快圈速非常接近,比賽真的很精彩。

我在比賽週末前為自己訂立了連奪三冠的目標,很高興能夠將其付諸實現。我從FMCS吉隆坡站開始參賽,才剛加入賽事沒多久的車隊和多年沒有參賽的我並沒有太多經驗,但是我很高興能夠在這之後不斷進步,在三個比賽週末做出很好的成績,最後更取得總積分榜第四名。」

阿斯裘,Absolute Racing,第十七回合亞軍
「我在第十七回合的起步很好,在第一圈後只和皮卡里耶路差大概半秒的距離,他的速度非常驚人。隨後我們便開始拉開和後面車群的距離。Absolute Racing在這個比賽週末的表現非常好,我們在使用舊胎的情況下仍然保持很快的速度。」

魯普,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第十八回合亞軍
「我和皮卡里耶路的速度差不多,很感謝車隊為了讓我們在這輪比賽中能夠追趕上Absolute Racing而付出的諸多心血和努力。我在比賽過程中不斷向皮卡里耶路施壓,只可惜最終未能超越他。

FMCS 2015賽季對我而言堪稱完美。我在比賽中學到了很多,在技術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更向成為專業車手再邁進一步。我對明年也是滿懷信心。」

羅爾,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第十七回合季軍
「我的起步很好,一直緊跟在魯普後面,最後超越了他。之後我便開始拉開和魯普之間的距離並向阿斯裘施壓。雖然他在比賽過程中犯了一點小錯誤,從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但是他的速度還是比我要快一點。我希望能在下一場比賽中將我們的差距拉近。」

帕森斯,Meritus.GP,第十八回合季軍
「能夠以優秀的成績完賽真的很棒。自珠海站開始,我們的變速箱便一直不在最佳狀態。但我很感謝車隊能夠在上海把這個問題解決。在第十八回合中,里爾不斷向我施壓,為我帶來了一點挑戰,但是我保持頭腦清醒,全神專注在比賽中,不斷拉開和他的距離,最後贏得第三名的成績。

我非常高興能夠重返領獎台,並取得年度亞軍的名次。雖然今早羅爾取得季軍後拉近了我和他在積分榜上的距離,但是我很高興我們在這個回合做出了很好的成績,對整個賽季也非常滿意。」

袁波,Cebu Pacific Air by KCMG,FMCS 2015最佳中國車手
「我在這個比賽週末要兼顧FMCS和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比賽,可以說是極大的挑戰。在這過程中,我不斷挑戰自己,同時也收穫了許多。經過本賽季最後三場精彩的撕鬥後,我很高興能夠贏得第二個年度最佳中國車手的榮譽。FMCS比賽對我參加GT賽事而言是非常好的鍛煉,我非常感謝車隊和SRA,為我帶來碩果累累的一年。」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