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開戰在即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preview-2015-02
領先中國及亞洲的國際初級方程式賽事——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的2015賽季將於下周拉開戰幕,繼續助力本地區最優秀的年輕車手踏出職業生涯的第一步。FMCS旨在為各位新秀提供最佳的舞台,讓他們能在每場比賽中充分累積賽道經驗,打下堅實的賽車運動基礎。車手同時還有機會晉升至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多項頂級GT賽事,為其職業生涯步入高峰而鋪設道路。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preview-2015-01
FMCS成立短短兩年便已取得卓越的成效,多位畢業生分別晉升至亞洲和歐洲的方程式賽事,其他實力小將則轉戰跑車賽,其中幾位更選擇留在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的賽車大家庭中,參加更高級別的賽事。2014年總亞軍、香港車手蘇誠峻(Matthew Solomon)晉級征戰久負盛名的FIA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而2014年總季軍威爾斯(Dan Wells)則於去年參加FIA三級方程式洲際盃,亮相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前FMCS及「賽車之星培養計劃」車手包金龍目前正在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而印尼車手馬特諾(Andersen Martono)也於上週末首度出征該項賽事。2013年總亞軍亞茲德(Afiq Yazid)於去年參加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2013年總冠軍懷特(Aidan Wright)更入選國際汽聯2015年度優秀青年車手培訓項目。還有2013年FMCS最佳中國車手蒲俊錦將出征歐洲勒芒系列賽的LMP2組別賽。

formula-masters-china-series-preview-2015-03
作為一個賽車明日之星的培訓平台,FMCS不斷尋求更多新機會讓車手累積豐富的比賽經驗,為其賽車生涯注入強心針。2015賽季FMCS引入了換擋撥片系統的Tatuus FA010 方程式賽車。本賽季的賽曆豐富多彩,其中包括征戰馬來西亞雪邦及中國上海的兩條一級方程式賽道。而新建成的吉隆玻街道賽道將會帶來全新考驗,為車手提供又一個展現才華和潛力的良機。另外,今年賽事更將初次造訪中華臺北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行三場緊張刺激的爭奪戰,繼續寫下FMCS歷史的新篇章。

車手在每個比賽週末都有將近五個小時的駕駛時間,其中包含了週五的自由練習和排位賽、週六的兩場正賽和周日的一場比賽,賽程十分緊湊。所有車手將駕駛配備大眾發動機的統一規格方程式賽車同場競技,因此其實力才是致勝的關鍵。而主辦方將集中管理車輛及零部件的物流運輸,致力為參賽隊伍提供費用最適宜的競爭平台。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