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德國 BOCA 乾式碳纖 美感更佳重量更輕


時至今日,碳纖已不是超跑的專屬裝備,很多玩車愛好者都會為愛驅換上碳纖部件,加強外觀性之餘,還可減輕車重令操控提升。碳纖可分為「濕式」與「 乾式」, 濕式是傳統的做法,例如樹脂融入纖維填補細縫,在硬化後便能加強硬度; 乾式則無需使用樹脂,以真空成型的技術把細縫間的空氣抽走,令碳纖的密度變得緊湊,在堅固性方面會更強,而且沒有樹脂令重量更輕,在塑造形狀時能更有孤度與跑味。


乾式碳纖維令產品夠輕夠薄,所以比普通碳纖維更具有立體感,而且紋理更細緻,碳纖味更濃厚。

來自德國的 BOCA 正是採用乾式碳纖製法,雖然短短成立 3 年多,但已經慢慢打出名堂。位於土瓜灣的陳列室,擺放了一輛 Scirocco Demo Car 經常吸引途人注目。接近全改碳纖的車身,頭唇、頭泵把、引擎蓋 、車頂、側裙、尾翼、尾泵把等等,把斯文仔 Scirocco 變成激進格鬥家。店鋪負責人 Leo 表示普通的碳纖部件大部份需要一隻手才可舉起,但採用 Dry Carbon 生產的碳纖只需一根手指就能輕鬆舉起,兩者相比,後者睇得又打得;加上德國廠方的嚴格檢測規格,令 BOCA 的碳纖具有最高品質,雖然輕了,但硬度與韌性卻比傳統出色很多,而且能夠阻止紫外線進入,防止碳纖褪色。


頭泵把設有 LED 日間行車燈。尾泵把擾流器與四圓氣喉更加強戰意。

至於碳纖部件款式方面,以各大歐洲車為主, 而 M-Benz 的款式則最多最齊,其他還包括 BMW 和 Porsche 。另外,在 BOCA 購買碳纖部件還有一年保養,如果變黃或爆裂等情況出現,可以回到店鋪進行更換。

文、攝:Nekki
查詢:3486 2133(BOCA)
網址:http://www.bocadesign.hk

德國 BOCA 乾式碳纖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