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鑽禧慶典雙週末賽事程序

Macau Grand Prix 2012-3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CGPM)終於發佈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鑽禧慶典雙週末的賽事程序,分別是11月9日和10日,11月14日至17日。第二個比賽週末從11月14日(週四)到11月17日(週日),包括三項大賽: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洲際盃,一級方程式的明日之星渴望在此奪冠;2013年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收官戰;享負盛名的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迎來第四十七屆大賽。

澳門GT盃在過去五年中,發展穩定,已經成為重要的國際跑車邀請賽,吸引眾多名宿和明星車手參與。此外,澳門路車挑戰賽也將吸引諸多激動人心的賽車好手駕駛改裝過的路車參賽。

加入鑽禧慶典的新賽事包括:蓮花大中華盃和大師挑戰賽。蓮花大中華盃是一項絕無僅有的單一車型賽事,採用限量版的蓮花Elise 1.6 Club Racer。兩岸四地車手將會獲邀與前廠隊車手一較高下,比賽定會充滿競爭力。

在大師挑戰賽中,曾經在澳門勝出的名將和亞洲最成功的車手將駕駛統一規格的大眾尚酷R賽車參賽,此款賽車也用於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盃。

Macau Grand Prix 2012

11月9日-10日这个週末將有六場比賽在6.6公里長的東望洋賽道舉行,每位車迷朋友都可樂在其中。

多達三十六位亞洲高手將參與澳門房車盃角逐,澳門/香港埠際賽是一年一度的雙城對決。除了兩項本地房車賽事,另有三場屬於三個標誌性汽車品牌的跑車賽事加入,亞洲頂級的GT車手也會參與其中。於2012年在中國首次亮相的奧迪R8 LMS盃是奧迪旗下首個單一車型賽事。Lamborghini Super Trofeo是唯一一個採用了基於大獲成功的Gallardo 570-4輕量化版本並搭載了恒定四驅系統的單一車型賽事。此外,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自2007年后首次回到東望洋賽道,以慶祝這項代表亞洲賽車運動巔峰的賽事推出十周年。

Macau Grand Prix 2012-2

此外,延續其豐厚的賽車文化底蘊傳承以及為年輕人提供平臺一展身手這一傳統,青年冠軍方程式(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將首次亮相澳門。這項初級單座賽事,吸引了中國乃至亞洲的新秀參賽,將於下月舉行揭幕戰,收官戰將採用邀請賽形式,於澳門舉行。這項單一車型賽事採用Tatuus FA010碳纖維底盤,搭載大眾集團的Formula Evo 2.0 FSI引擎。

賽道之外,兩個星期的全城盛大歡慶活動也將在澳門展開,共慶鑚禧,包括,花車巡遊,國際煙花匯演以及著名的美食節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