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吉伯特與派特爾問鼎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首個賽事週末積分榜


馬來西亞雪邦 — 寶珀GT亞洲系列賽首個賽事週末的雙回合大戰過後,來自OD Racing Team的車手搭檔吉伯特(Mitchell Gilbert)與阿迪亞·派特爾(Aditya Patel)領先一眾對手,雄踞積分榜榜首。繼星期六首回合精彩奪冠後,這對搭檔在今天的第二回合比賽中再創佳績,駕駛由絕對車隊(Absolute Racing)提供賽事服務的86號奧迪賽車勇奪亞軍。

由李英健(Marchy Lee)與唐偉楓(Shaun Thong)共同掌舵的5號奧迪香港車隊賽車也在第二回合比賽中表現搶眼,最終收穫季軍,目前二人榮列積分榜第三位。李勇德(Jeffrey Lee)駕駛7號Team WRT賽車第八個撞線,並與隊友威爾·史蒂文斯(Will Stevens)共同登上第二回合Pro/Am組別領獎臺,攬獲季軍。日本車手組合Naoto Takeda與Takuya Shirasaka駕駛19號KCMG戰車聯手贏得Am/Am組別亞軍,兩人共同登頂Am盃車手積分榜。


隨著第二回合比賽的方格旗落下,寶珀GT亞洲系列賽的雙回合大戰落下帷幕。馬來西亞雪邦這條F1級賽道異常悶熱,但奧迪車隊和車手展現了強大的實力,不僅登臨各組別領獎臺,還在最快單圈紀錄中屢創佳績。

第二回合發車時,奧迪R8 LMS戰車包攬了發車位前三席:杆位出發的6號奧迪R8 LMS盃車隊戰車由熊龍(Alex Yoong)掌舵;第二發車位上是史蒂文斯與李勇德的Team WRT賽車;緊隨其後是絕對車隊旗下Milestone Racing的車手搭檔程叢夫與孫竟祖駕駛的13號奧迪戰車。


發車伊始便出現戲劇化一幕,三輛位居前列的奧迪賽車立刻感受到來自後方對手的攻勢,熊龍憾失頭位。不過這位驍勇戰將一直在伺機反超,終於在第八圈從內側實現超越,重回首位。

在他身後,程叢夫和史蒂文斯陷於白熱化纏鬥,進入中場更換車手時刻,這兩位奧迪R8 LMS盃明星車手分別居於第三、第四位。


在後方,由奧迪R8 LMS盃新星馬丁·魯普(Martin Rump)駕駛的18號KCMG by Champion Racing Team賽車由於此前的發動機故障而遺憾錯過排位元賽,本回合由第二十一位發車,但魯普憑藉非凡的表現,在第一圈便迅速追回七個位次。

中場時分,賽車紛紛回到維修通道,由每個車隊的第二名車手迅速接管戰車再次上陣,場上賽況隨即發生了急劇變化。


熊龍在掌舵賽車的時段表現驍勇,成功刷新本場比賽的最快單圈。然而,隊友區柏祥(Alex Au)駕車再度從維修通道出發回到賽道時,無奈遭遇來勢洶洶的對手車陣,形勢頗為棘手。

李英健接管賽車後一路狂飆,從車陣中部殺出重圍,在60分鐘比賽還剩下13分鐘賽程時已經攀升至第二位。吉伯特緊隨其後,與李英健展開了對領獎臺次席的激烈爭奪。最終,這位OD Racing車隊的年輕小將在比賽倒數第二圈成功超越李英健,將亞軍收入囊中,並在本週末第二次登上領獎臺。


在吉伯特和李英健的身後,正在上演對於Pro/Am組別領獎臺最後席位的激烈拼搶。區柏祥拼盡全力,但遺憾與李勇德賽車發生刮蹭,賽車旋轉失速,最終總排名第九位。李勇德僅先于區柏祥不到兩秒撞線,成功為Team WRT捧回Pro/Am組別季軍獎盃。

KCMG車隊的Takeda和Shirisaka組合繼續彰顯在Am/Am組別的強大實力。繼本週六問鼎Am/Am組別後,兩人在今天的比賽中取得組別第二名,再次站上領獎臺。


這些GT3級別奧迪R8 LMS賽車下一站將參加奧迪R8 LMS盃的比拼。5月6日-7日,同樣在雪邦國際賽車場,盃賽第六賽季將拉開帷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