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GT5 山內一典獲得紐堡林 24 小時耐久賽分組冠軍


在 6 月 25 至 26 日於德國紐堡林舉辦的「2011 年紐堡林 24 小時耐久賽」決賽當中,『Gran Turismo (跑車浪漫旅)』系列製作人山內一典先生,駕駛著 Nissan GT-R 獲得了分組冠軍 (SP8T組別)。這是 GT-R 首度參與 24 小時耐久賽。在如此重要的一役當中,山內製作人成功贏得了冠軍的榮耀。

以 GT-R 報名參賽的,是來自德國德勒斯登 (Dresden) 郊區的 Schulze Motorsport 車隊。車隊負責人 Wolfram Schulze 先生平日為 Renault/Nissan 經銷商,他讓兩位兒子 Tobias 與 Michael 自幼便開始接觸賽車運動。本次這兩位駕駛員與山 內製作人搭檔,並找來曾獲日本超級耐久房車賽冠軍的山本泰吉(改裝廠 Opera Performance負責人) 組成車隊,回歸紐堡林 24 小時耐久賽的基本精神,以地方私人改裝廠的名義參加挑戰。


在 GT-R 參戰的 SP8T 組別當中,Volkswagen Motorsport 車隊投入了3台新車「Golf GT24」。該車隊不愧是至今靠著 Scirroco 橫掃頒獎台的強勢廠隊,自預賽起便展現出壓倒性的實力。然而當決賽來到夜間時段,3 台 Golf 當中卻有 2 台因為突發狀況而被迫退賽。

GT-R 雖然因此佔得了領先地位,卻仍必須面對剩下 1 台 Golf GT24 (235號車) 的猛烈追擊。Golf 的駕駛員包括了 Johnny Herbert 與 Mark Blundel l兩位原 F1 賽車手在內,在他們全力追擊之下,GT-R 一度讓出了領先地位。不料,隨後 Golf卻再度發生故障,讓 GT-R 重新取得領先。 此時另一間私人改裝廠的參賽車 Audi RS4 也開始逐漸拉近距離,不過在車隊成員全力應付所有突發狀況之下,終於保持著分組第 1 的排名跑完 24 小時全程。繼前年參與 VLN 紐堡林4小時耐久賽奪 得分組冠軍後,這是山內製作人在紐堡林獲得的第 2 座冠軍盃。


山內製作人表示:「今年我駕駛 Nissan GT-R 參加紐堡林 24 小時耐久賽。由於我曾經參與本車的開發團隊,所以這次的比賽經驗對我而言,比過去還要緊張刺激。

這是 Nissan GT-R 首度投入 24 小時耐久賽事,很高興我們能夠交出不負 GT-R 之名的漂亮成績。.這台GT-R不僅耐用、好操控,並且還是一台非常快的車子。
Tobias、Michael 還有 Schulze Motorsport 車隊的每位成員,對我而言就像家人一般,讓我感到非常溫馨。」

另一方面,Porsche、BMW、Audi、Mercedes 四大廠隊經過一番廝殺,最後由Manthey Racing 的 911GT3 RSR 抱走總冠軍。第 2 名是去年的王者 BMW M3 GT,而第 3 名則是 Team Phoenix 車隊的 Audi R8 LMS。日本車的表現亦十分亮眼,除 Impreza WRX 獲得 SP3T 分組冠軍 (總排名第21名) 外,Lexus LFA 也在 SP8 拿下分組第 3 名 (總排名第41名) 的成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