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毒駕風險高 你我齊 Say No!」花絮


近年有關吸毒駕駛的案件不斷上升,有部份更是職業司機,嚴重危害道路的其他駕駛者。因此,為了令駕駛者明白毒駕的所產生問題,明愛樂協會於 2011 年 11 月 12 日假 MegaBox 舉行「毒駕風險高 你我齊 Say No!」計劃啟動禮。並由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先生、著名歌手關心姸小姐、兒歌天后李紫昕小姐、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等主禮。


根據警方資料,2009 年毒駕個案有 11 宗,2010 年 84 宗,今年 10 月底有 41 宗,平均 1 星期發生1宗毒駕事故。此外,明愛樂協會於2010年曾就269名求助接受服務的吸毒者作調查,發現當中100名受訪者持有駕駛執照,當中竟有48名曾經在吸毒後駕駛車輛!而當中六成曾毒駕者表示不知道吸毒影響駕駛安全,另外四成八表示因為要工作,不得不在吸毒後駕駛。因此,在「毒駕風險高 你我齊 Say No!」啟動禮上,眾嘉賓共同宣讀「無毒駕駛宣言」,希望將反毒駕運作宣揚出去。


明愛樂協會就此問題加強地面的宣傳工作和推出一系列服務。與不同夥伴機構合作推廣反毒駕運動,讓司機了解毒駕的嚴重性。更提供兩年輔助計劃,為毒機司機提供專業的戒毒治療,令他們能夠早日脫離毒品問題,重新過正常生活,

明愛樂協會特別設計了一款支持無毒駕駛標貼,讓司機貼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以表支持是項運動。欲索取此精美標貼、了解反毒駕計劃詳情或求助,歡迎致電專線電話 21274252。

【相關網址】http://www.caritaslokheepclub.org.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