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onda Stepwgn 2.0 Dynamic:全新家庭車「型」態( III )

改用 2,000cc 引擎更慳油
改用了全新 2,000cc i-VTEC 引擎的 Stepwgn,雖然比上一代的 2,400cc 細了一點,不過未有影響其駕駛感。馬力輸出達 150 匹(6,200 轉時)、峰值扭力為 19.7 公斤/米(4,200 轉時)。試駕時,感受到這架車設定在低中轉時馬力已經湧現出來,無需高轉去「谷偈」,能夠有這樣的駕駛感,都歸功於全新的 i-VTEC 技術,這次的活門操作機制,即使引擎處於低負荷狀態及約 1,000-3,500 轉時,已經介入運作,令生氣活門延遲關上,用作減低吸入引擎之燃油量。在波箱方面,使用 CVT 無段自動變速波箱,所以今次 Stepwgn 的加速都很「線性」,行車時很穩定舒服。還有值得一題的是,這架 Stepwgn 加入了波箱油加熱裝置(ATFWarmer),讓凍車起動後,盡快令波箱油達至最佳溫度,從而減低引擎負荷,對於經常開短途車的用家來說,就很有用了。

Honda Stepwgn 2.0 Dynamic 視像內容

後記

短短數小時的試駕,由九龍灣轉上官塘繞道、再入西貢、西沙公路,回程再走一轉清水灣,沿路上斜、直路、彎路有齊,講馬力,今次車上只坐兩個人,力水一定「夠有凸」,換一個角度看,全程引擎轉數都是偏低,已有很不錯的馬力輸出!至於操控方面,以舒服為主的 Stepwgn,操控及舒適度兩方面都作出了一定平衡,過彎感覺比同級車款來得穩定,不過以一架高車身來說,轉彎時車身有小小傾側是在所難免,Stepwgn 在這方面的確拿捏得很好。

筆者取車當日,在大昌車場見到一架接一架的 Stepwgn 準備交車,那個景觀實在令人難忘。相信不久將來,這一代的 Stepwgn 在街上隨處可見。

第四頁:Honda Stepwgn 2.0 Dynamic 規格表

第一頁:Honda Stepwgn 2.0 Dynamic:全新家庭車型態

第二頁:Honda Stepwgn 2.0 Dynamic:全新家庭車型態( II )

【文、相片、視像】Car1.hk
【售價】$289,880
【資料提供】合群汽車
【查詢】2380 2231
【相關網址】http://www.honda.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