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香港遊車河好去處:青龍頭

香港豆丁咁細的地方,加上市區高樓大廈又多,好多人都認為喺香港來來去去都係去下尖沙咀或者中環碼頭這些地方泊低架車睇下夜景。但係筆者就認為平時返工放工已經在市區塞車都搞到人都癲,放假仲邊會想去市區遊車河呢?筆者就最鐘意星期六揸住架車周圍去搵下未去過的地方,泊低架車影下相輕鬆下。

其實香港亦都有唔少好地方,而且某些還一定要揸車才去到,非常特別又不需怕人迫迫。今次就同大家介紹下香港一些遊車河好去處,保證可以令你感受到在香港揸車的樂趣。

青龍頭位於青山公路青龍頭段附近,這一帶的住宅不是興建得太過密集,再者,青山公路路面闊而平坦亦比較少車輛使用,所以絕對係一條假日遊車河嘅好路線。今次介紹的地方比較特別,唔係太容易由青山公路發現。這個地方要由豪景花園旁邊的龍如路直上,可以到達大欖郊野公園以及深井沉澱池,此處亦設有不同的郊遊設施,而且空氣清新風景亦很優美。


(左圖) 由青山公路青龍頭段轉入此路口。(右圖) 此段為龍如路,一直上斜即可。


左面為燒烤場,亦可通往不知名小路。向前上斜則通往深井沉澱池。


望向下方的屯門公路。


提防兩旁石壆刮到車鈴。

沿龍如路直上中途會有一個地盤,需要小心泊在路旁的工程車,此處為單線雙程行車,要留意一下迎頭車輛,以策安全。過了地盤不久你便會發現第一個交匯處,有一部分為燒烤場地和洗手間,這個地方即使假日都沒有太多遊人來,不需要特別早到霸位亦都是這地方優勝之處。四周被大樹包圍,在這裡不論野餐或燒烤,影相或放狗都非常適合。


(左圖) 已到達小路盡頭。(右圖) 整條路比較大的空地,可停放數輛車。

在燒烤場旁邊有一條不知名小路,小路只得一條行車線,而且沿路沒有太多避車處,幸好筆者兩次去探路時都沒有遇到太多對頭車。整條小路旁邊有一條引水道,加上小路比較窄,某些路段的灣位兩旁都有一些矮石壆,駕駛車型比較大的朋友需要小心刮到車鈴或車身。沿住小路向前進發,有很多位置都可以望到下方的屯門公路,遠少少可以望到柏麗灣,汀九橋和青馬大橋,如果天氣好的話更可以望到香港島。由於筆者駕駛的是七人車,過了小路頭段之後,有足夠空間給我掉頭的位置不多,所以索性一直向前行,大約六分鐘後便會到達此路盡頭。這裡的空間比較大,大約足夠兩至三輛車停泊。基本上這裡望到的風景跟之前提到都是一樣,不過因為可以泊低架車,所以亦都可以為愛車留倩影,如果沒有太多煙霞的話更可以拍下正前方的無敵大海景。


沉澱池附近的空地,可停放車輛。

回程的時候,走到第一個交匯處時左轉繼續上斜,便會引領到今次介紹的第二個景點,便是深井沉澱池。深井沉澱池的作用是把跟山水一齊流下來的泥沙及枯枝沉澱,再經輸水隧道送往大欖涌水塘,從而起了淨化食水之作用。沉澱池兩旁由中間的堤壩連接一起,雖然沒有劃有正式停車場,但兩邊都有足夠地方可供泊車,每邊大約可以停泊六至七輛車。這裡風景比較開揚,四周都是綠油油一片,附近亦設有涼亭和燒烤設施。


(左圖) 深井沉澱池。(右圖) 到訪當天有遊人垂釣。


穿梭兩邊的堤壩小路。


另一處可泊車的空地;右方的小路沒有景點,亦沒有掉頭位置,不建議駛入。


(左圖) 海旁的深慈街遊樂場。(右圖) 遊樂場旁的空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處亦有不少人前來釣魚,亦可靜靜欣賞海景。

青龍頭附近便是以燒鵝聞名的深井,其實除了燒鵝之外,深井還有好多其他美食,包括中、西、意、印度等地的菜式。由馳名的深井燒鵝到意大利餐廳,還有泰國和印度餐廳,地方雖小但美食真是數不完。而且食肆附近都有幾個停車場,所以在深井食飯不需要擔心搵地方泊車食飯這個問題。晚飯過後,還可以食碗糖水先離開。其中一間糖水鋪更是一直受到喜歡遊車河的朋友追捧,在週末經常會見到糖水鋪外停泊着一堆車輛,而門外則排着一條長龍,若在週末去食糖水便要注意一下。

最後,食完糖水之後都還未想離開的話,深井其實有一個好地方可以散步消化一下。由青山公路深井段往九龍方向行,在嘉頓麵包廠外面的迴旋處向深慈街的出口行,去到盡頭有一個深慈街遊樂場,而旁邊則是海旁。這裡沒有私家車停車位,但路邊都有足夠地方可供短暫停放。大可以走上海邊的石堆上近距離欣賞海景、鄰近的汀九橋、柏麗灣和青馬大橋的夜景,食飽之後來吹着海風散下步就最好不過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遊車河好去處:青龍頭 圖片集

文、攝:Bryant Su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