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車手專欄:港式乘客態度

作為乘客,他不會考慮你要面對的油費、交通情況、時間以及你的愛驅在他們眼中只是移動鐵箱……

有車是確實令自己出入方便,但有時反而會令你變得更不方便。例如友人聚會過後,總有些人希望坐順風車,但明明你與他不同路,也會叫你順便,這是經常遇到的,拒絕的背後會換來「小氣」。有一次住附近的朋友叫我載他到某處,但那天我根本不需外出,而來回那處亦要 70 公里,當然沒答應,叫他不如花十元八塊坐交通工具,最後換來對方一句:「我都唔知你買部車返黎做乜?」

部份搭客會對待你的愛驅如爛鐵,他們會把手上拿著的東西放在你車頂或尾箱蓋上,就算是硬物他們也不以為意。開門時不會顧及外面是否有其他車輛或障礙物之類,然後會向外大力一推……「嘭!」然後若無其事下車。關門不會留意是否有物件夾著,然後就會盡十二成功力把門關上,車廂內強烈震動和靜寂,若對著長輩,作為車主只好啞子吃黃蓮。

有一次載著朋友,他問我能否順道載他母親,我答應後才知原來伯母剛在街市買菜,一袋袋菜和魚一路滴著水拿上車,結果車廂要進行大洗。

所以除非你駕駛的是一輛不會令你痛心的車,否則接載乘客前要先想想,否則只會貼錢買難受。

以上內容只反映嘉賓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