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車手專欄:港式改裝態度


幾乎所有初次成為車主的年青人,例必到精品店血拼,為的就是令車輛更有自己的個性,要改變車廂的一切來滿足佔有慾。年青人大多喜歡改車,無論是由最小型的 Move、Echo 到大型的房車;近來年青一輩亦喜歡把車頭蓋貼上大大塊的仿炭纖維貼紙,亦算是改裝的一種。

每星期買一本「零件書」,看看有甚麼零件,再逛錦田,是草根階層踏入汽車改裝必修的科目。那管甚麼改裝平衡,總之有甚麼改甚麼,部件真正的用途是略知,但所帶來的影響就不太理會,反正心態就是要改車。

當車輛有點改裝,排氣喉有點 racing 級的聲浪,即使燈位起步時明知前面短距離內要停車,也要大油起步,然後急刹。但這種虛耗燃油的情況通常只會出現於人流極多的街道上,亦是令人討厭改裝車的其中一個原因。

初級改裝者會花很多錢去買料改裝,但出奇地對車身外觀的質素沒有要求。中級改裝者會把車改好,車身外觀質素亦很好,改裝亦全面,但引擎倉卻是十分髒亂,充滿污迹。

無知地改裝是必經的,以上幾點我亦經歷過,但如果你真的喜歡改裝的話,你便要學懂得分析、思考、測試及成長,要保持車輛的內外整潔,這是你對他的尊重。只有對改裝尊重和深究,才很擺脫這種港式改裝。在日本或外國,改裝愛好者也會把引擎倉處理得很亮麗,電線鋪排有條而不紊,打開頭冚絕不失禮,這比你花多少錢改裝更為重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